在线旅游“野蛮生长”动摇传统格局 规模达390亿
2010年12月29日 13:37 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规模达390亿元 每年增三成

在线旅游“野蛮生长”动摇传统格局

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产业规模达到390亿元,相比2009年的275亿元猛增42%。

日前,在首届中国休闲创新奖暨第四届中国最佳旅游供应商颁奖典礼上,记者获悉在线旅游正飞速成长。预计未来两年在线旅游市场的年增长率将保持在30%以上,到201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80亿元。这几乎是今年在线旅游市场的一倍。

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2010年在线旅游业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主要因为整个旅游行业和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旅游行业的三大支柱——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都利用互联网的元素加大直销的力度,中间代理商则通过自建网站、平台开店各种方式以期更好地获得用户和拓展自己的业务规模。这一切都为在线旅游行业飞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的在线机票、酒店和打包旅游产品预订收入将同比增长27%,达到47.5亿元人民币,而这一数字在2013年将攀升到90.1亿元人民币。来自互联网的订单数字已经越来越惊人。据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总裁庄辰超透露,仅其“一天的机票交易量就大约六七万张,酒店有1万间”。可见在线旅游越来越给力。

艺恩咨询研究副总裁候涛对此表示,当旅游业电子商务规模化将具有交易成本降低、旅客自助化服务、旅客积极互动等优势,所以旅游业是最适合发展电子商务的行业。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艺恩旅游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在线旅游市场占整个旅游产业的比重为3.3%,同比2009年上升0.6个百分点,到2012年将达到4.6%。

而庄辰超表示,未来在线旅游市场将逐步从以机票、酒店等单一产品为代表的商务旅游市场向以自由行、自助游、团队游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市场发展,而航空公司、酒店也同样会受益于休闲旅游市场的发展。目前的态势仅仅是在线旅游发轫的开始。“在线旅游的时代刚刚到来。”庄辰超强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绪旺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