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网游族大行其道 "在线旅游产品预订"受青睐
2011年01月14日 10:31 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笔者了解到,除了网上购物以外,越来越多的年轻网友已经开始接受在网上选购旅游度假产品。

市民陈小姐说,在网上挑选旅游线路就如同在超市挑选商品一样方便,旅游目的地的特色、行程的安排,乃至每一天行程的用餐标准都能在网上一目了然。随着春节长假将至,为了能详细地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方式,当地特色等信息,现在不少人已经习惯于在网上探路,成为长假前的“网游族”。

笔者在各大旅游网上了解到,目前国内关注“在线旅游产品预订”的网民以70和80后为主,20~29岁网民占到了40%左右。与整体网民相比,关注“在线旅游产品预订”的网民年龄明显要高于整体网民,而学历也明显高于整体水平。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向笔者表示,从目前途牛旅游网的预订情况调查来看,企业白领是网上购物的最大人群,所以选择网上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游族”也主要由这部分网民组成。利用休闲时间搜索旅游网站,查询相关信息,预订相关旅游产品。

家住所前的李小姐告诉笔者,平时上班很忙,周末经常在外出差加班,一直想在年底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去云南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出去旅游,原本准备工作要做得格外充分才行。现在在网上报个团,一切都搞定了!顶多在网上搜搜当地好吃的、好玩的,自由活动时间我就自己去找。”

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网游族”比较偏向于预订跟团游和自助游,单位以朋友结对、新婚夫妻及家庭为主。唐娟向笔者介绍,现在的“网游族”主要人群在25~35岁之间,同时他们在旅游上也比较追求自由和特色,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方式,偏向于优质的跟团游形式。唐娟说,季节性旅游产品最受“网游族”欢迎,例如,冬季主打的滑雪游及温泉游,以前很多人泡温泉基本上都是在景区现场买票,而在网上预订,商家会推出很多优惠,既能节约门票成本,也不用在景区排队买票,受到很多“网游族”的追捧。

萧山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春节长假,许多餐厅、KTV等娱乐场所都将会放假休息,每年的安排基本上就是朋友家相互串门,吃饭、看电视、打牌等。自己和太太也都有工作,没有时间去旅行社咨询相关的线路,所以就利用上班的空余时间,在网上预订了2月3日海南5日游的旅游线路,钱也是直接网上支付的,基本没有占用其他的时间。网上预订旅游产品的确很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碧莹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