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摊妹”穷游五国 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

2011年11月30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地摊妹”,是一个“吃货”外号,是一个看到地摊小吃就走不动路的女孩。雷雷,她一边怀揣着对地摊小吃的向往,还有一边是环游世界梦想。“实现梦想也许没那么难,只要敢于跨出第一步。”就这样,雷雷踏上了一个人穷游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印度五国的旅程。

■行者档案

姓名:屈雷

昵称:雷雷

性别:女

身份:瑜伽教练/红酒字画店长

爱好:旅行、舞蹈、音乐

“脑白金雷雷”是个乐天派

除了“地摊妹”,雷雷还有一个绰号叫“脑白金雷雷”。雷雷曾是一名舞者,在大学的课堂上,她常常跳着跳着走了神,因此成了被老师点名最多的一个,“雷雷,你这脑子到底装了什么,你快吃点脑白金吧!”从此,大学同学给她起了一个可爱的外号——“脑白金雷雷”。

雷雷就是这么一个爱忘事儿,心思有点大条的女孩。她的旅行也相当随意,今年6月,雷雷单枪匹马踏上了为时106天的东南亚、南亚之旅。没有周详的计划,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印度,五个国家怎么顺路怎么走,想待多久待多久,直到身上的钱用光。

在出发前,雷雷的确有过动摇:一个不会英语的女生,只身走在异国,怎么与人交流?会不会被人骗?走迷路了怎么办?……这一个又一个潜在的危险和无解的问题曾让雷雷几度动摇。但是乐天派的“脑白金雷雷”最还是坚持下去了。

应对方法也没那么难:不认识路有地图,不会英语有电子翻译器,省钱可以坐夜车或者拼房,路上还能碰到很多中国朋友。她甚至乐天地认为,因为自己的英语实在太烂,骗子骗起来也比较麻烦,就会放弃骗她的。于是,雷雷用这种乐观的态度来说服爸爸。

“捡来”的朋友帮过语言关

在出行前,雷雷认为有了现代科技的翻译器,不会英语也不成问题。但结果是,入住前为了客房问题要和老板交流40分钟;点菜时要先用翻译器把菜单一个个译出来;问路也只能指着翻译器来问。

慢慢地,她越来越少用翻译器了。一路上她碰到了许多好心的驴友,他们帮雷雷在买东西时砍价,带着她找路找景点,甚至还免费教雷雷英语。

在老挝的琅勃拉邦,一位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男生成了雷雷的英文老师,而且十分敬职敬责——不学会不可以吃饭!雷雷坦言,自己一路走来非常幸运,驴友小意、斯斯,还有泰国清迈的中国留学生倩,这些路上“捡来”的朋友都让不会英语的雷雷在异乡有了安全感。

地摊“吃货”的小幸福

寻找当地小吃是雷雷行走到一个新地方的目标,在她的旅行相册里,一张又一张都是东南亚小吃的美食图片,从越南的牛肉粉,到印度的咖喱鸡……

雷雷爱吃越南的米粉,爱吃路边的烤串,爱去夜市逛一逛。便宜的地摊小吃满足了雷雷的胃口,也让她节省了一大笔旅游的费用。105天,5个国家的漫长旅程,除去来回的飞机票和签证的费用,雷雷只花了1万多元人民币,“特别是在柬埔寨、老挝,我每顿饭也就1美金-1.5美金,东南亚国家的住宿也比较便宜。”

这次东南亚、南亚之旅结束以后,雷雷又回归了正常生活,进入忙碌的周期之中。雷雷说,她环游世界的梦想也会继续,而她下一个旅行的目的地就是穷游欧洲或者骑行中国,继续看看这个美丽的花花世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雷雷 环游世界 老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