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绝美的西太平洋Yap岛

2012年02月23日 08:29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年28℃可潜水和海钓

Yap岛上的文化和习俗,充满了奇趣。但真正令“亦然”啧啧称赞的,还是其得天独厚的气候与无与伦比的海洋风光。她说,Yap岛是世界上最安静的角落,美得不像话,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的赐予,是真正有灵性的生物。

地处西太平洋,位于赤道附近,Yap岛常年恒温,白天28℃,晚上25℃,十分舒适。即使下雨,也是很短暂的一阵雨过天晴。Yap州的主岛和外岛,由美丽的珊瑚相连,附近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非常适合潜水。

Yap岛海域,海水清澈,海岸边能看到透明的水母、一米多宽的蝠鲼,有些海域甚至能看到鲨鱼。所以,Yap岛非常适合海钓。“亦然”一家子就出海海钓过,钓法也很有特色。

由于海岸边水很浅,不需要用钓竿,用鱼线缠上鱼钩,挂上大块生鱼做饵,往远处一掷,随水流带远。五分钟左右,就能接二连三地拉上来石斑、苏眉、金枪鱼等。傍晚钓上来的鱼,晚间就上了餐桌,鱼肉鲜甜,还很有嚼劲。

比起马尔代夫,“亦然”觉得Yap更美。“亦然”说,Yap不仅有与世隔绝的绝色海景,还有平和善良、没有丝毫冲突感的Yap人,让人感觉心里舒适而又宁静。

(责任编辑:龚雯)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Yap 亦然 西太平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