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周高速自驾10大注意事项 发生车祸怎么办

2012年09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资料图:图为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营救被困者。中新社发 谭纯初 摄

资料图:图为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营救被困者。中新社发 谭纯初 摄

【发生爆胎】切忌猛踩刹车,把稳方向轻点刹车

在车辆高速行驶当中,轮胎突然爆胎,车主要立即稳住自己情绪,切勿惊慌失措,并用双手把好把稳方向盘,尽量让车辆按正常的轨迹行驶,并迅速松开 油门。此时,切忌急踩刹车,这样很容易造成翻车事故。踩刹车的正确方式应该是轻微的点刹,逐步让车速慢下来。手动挡车型还可以挂入抵挡,通过发动机制动来 控制车速。直到车速彻底降下来,记得打转向灯或双闪灯警告附近车辆,靠边停车。停车后双闪灯记得继续打开,熄火并拉上手刹,特别在高速公路靠边停时,车 内成员应撤离车内至安全地带。

【停车救人】注意自身安全,讲究方法切勿盲目

据新交法第70条规定,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有协助救援的义务。交警表示,怎么救要讲究一定的方法。交警建议,需把车停在硬路肩上,开启双 跳灯,放置好警示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警示牌附近的护栏外面,挥动鲜亮的衣物或打手电等,警示后方来车。在具体实施救援时,交警建议,如果不是专 业人士,最好不要盲目救人。原因是,事故中的伤员,有时候因为随意的搬动,可能会加重其伤势。其二,在觉得有能力救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比如至少应该 面朝来车方向,边救援边注意观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发生车祸 10大注意事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