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周高速自驾10大注意事项 发生车祸怎么办

2012年09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资料图:中新社发 泱波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泱波 摄

【如何跟车】保持安全车距,防止连环追尾事故

如遇高速拥堵,跟车时要保持在规定的安全距离,走不动停下来时最近的距离的确认方法是从前挡风处看到前车保险杠的下缘即可。为了防止由于突然刹 车导致的连环追尾事故,跟车的时候不要只看前车,要用眼睛的余光越过前车观察更前面的车,观看刹车灯的点亮情况,如果前车前面的车踩刹车,那么就要把右脚 从油门移向刹车踏板,这么做既能保证及时刹车,又能警示车。为了更好地观察更前面的车,最好选择车膜颜色比较浅或者没有贴膜的车。不要跟在车身很高的车 后面,比如大客车、中巴、大货车等。

【夜间行驶】学会使用灯光,降低车速注意观察

夜间行车,车灯是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在使用上,不仅要注意不要把雾灯和大灯一并打开,还要了解如何使用和变换灯光。夜间超车时,切记要准确判 明前方情况,确认条件成熟,再跟进前车并连续变换远近光灯,必要时以喇叭配合,预告前车避让,在判定前车确已让路允许超越时,方可超车。夜间行车视线不 良、路界不清,常使车辆偏离正常行驶轨迹等,驾驶者应降低行车速度,以增加观察、决策和做出反应的时间。此外,驶入、驶离高速公路及变道时要注意减速,同 时开启转向灯示意行进方向。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发生车祸 10大注意事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