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眠”前的撒欢 北京晚秋浪漫遛弯地

2012年11月20日 10:08
来源:雅虎

景山前街故宫门护城河畔:极致的晚秋散步路段

景山前街是城内西自阜成门东到朝阳门,东西干道中间的一段,西到北长街北口,东到北池子北口。从前这里是宫城禁地,景山门前有北上门,门紧对故宫神武门,两侧还有北上西门,北上东门,周边以墙,墙和甬子河相对,中间路面很窄。30年代以后,故宫博物院展宽马路时,把北上门及北上东西两门拆除,马路展宽到景山门前,形成今天景山前街的规模。

景山前街和景山西街相交处,街北有大高殿即大高元殿。

推荐一条压马路路线:德胜门桥——新街口北大街——新街口南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地安门内大街——景山后街——景山西街——景山西门进入景山——自西向东穿过景山——景山南门出来——景山前街——北长街——西华门进——东华门出——南池子大街——长安街——天安门西地铁站

适合人群:刚热恋的情侣,适合周末长时间用“11路”压马路的。

用时:用时大约3小时,时而闲逛,时而暴走,适合一路行行摄摄。

标签:北京 撒欢 晚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