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眠”前的撒欢 北京晚秋浪漫遛弯地

2012年11月20日 10:08
来源:雅虎

明城墙遗址公园:遛弯hold住皇城根儿

如今的崇文门地区,可谓是京城内的黄金商圈之一,到处彰显着现代化的气息。但向东一拐:姹紫嫣红开遍,原是断壁残垣,也别有一种风情。别看墙 老,却不是危墙。这里原来是北京城墙的一部分,如今保留下来,将城下的危房换成了一水儿的草坪。碧草映老城,斑驳间透出了历史的信息。若是“小北京”或是 新北京人,沿着城墙根儿信步其间,才能感觉到什么叫皇城根儿下的老北京。

顺着城墙一直奔东走下去,不远便可看到一座类似城楼的建筑,可您别误以为它是城墙的一部分。其实那是明清两代的古观象台。“老人家”已有近五百年历史。就算天文知识略显高深,登上观象台,城中美景一览无余,照样可以还您一个真实的北京城。

适合人群:带着狗狗谈恋爱的小情侣们

公交:41、43、44、59、610、713、820、特2路公交车东便门站下车即到。

Tips:这里是北京城里的非著名遛狗胜地,“狗友”们不妨携宠同往,以狗会友。只是美景得来不易,注意善卫生。

标签:北京 撒欢 晚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