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难以抗拒的诱惑 新西兰旅行全攻略

2013年01月08日 08:44
来源:雅虎

毛利木刻

毛利木刻

新西兰购物指南:

到新西兰旅游,别把行程安排得太紧,一定要留出充分的时间来选购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才不会有空手而回的遗憾。

新西兰税收较低,许多商品的价格都很便宜,游客可以采购到许多物美价廉的好东西。新西 兰的羊毛、鲍鱼壳和玉石享誉世界。新西兰人热爱户外运动,户外服装、运动装及各种配用品花样繁多,坎特伯雷的滑雪装及其它运动装美观耐穿,价格便宜。传统 的手工艺品、陶瓷、玻璃器皿、编织品及雕刻等融毛利文化与欧洲色彩于一身,颇具纪念意义与收藏价值,游客们可以在全国各地采购到,奥克兰、纳尔逊及手工艺 人聚集的地方更容易买到精品。纯粹毛利特色的传统木雕、骨雕及玉器、鲍鱼壳、骨制品、银器及玉雕首饰应有尽有。

不可不买的五大纪念品:

⒈羊毛、羊皮制品:

从羊毛内衣、外套到皮靴,还有羊毛毛毯、坐椅套、皮包和拖鞋,都是御寒的上好用品。

最佳选购地点:奥克兰皇大道,在中央邮局南边;罗托鲁阿彩虹牧场;皇后镇莫尔大道、坎普街的欧可奈尔斯购物中心;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

⒉手工艺品:

陶器是最常见的手工艺品,其它如缝制的被褥、藤制工艺品、木制玩具、玻璃器皿等都是当地工匠精心制作的。

最佳选购地点:

罗托鲁阿工艺屋;基督城艺术中心周末市场;奥克兰皇后大道、维多利亚街和东方街市场;惠灵顿陶瓷工艺坊(有海外邮递服务)。

⒊毛利木刻:有的木刻是图腾装饰,有些是木杯、书签等。

最佳选购地点:罗托鲁阿,这里是毛利文化中心,几乎所有商品都出售毛利工艺品。

⒋新西兰玉:

新西兰玉是当地土产,品质虽不如中国玉和缅甸玉那样玲珑剔透,但也诱人可爱。一般多是制成小塑像、首饰等。

最佳选购地点:皇后镇;格雷茅斯;赫基蒂卡。

⒌化妆品:

新西兰是第一个用羊脂提炼成护肤品的国家,还有用绵羊油和蜂蜜提炼成的沐浴露等不含化学成分的纯天然用品,用火山泥、冰河泥制成的面膜和护足,非常受女性游客欢迎。

最佳选购地点:基督城哥伦布街;罗托鲁阿毛利工艺学院。(来源:东方之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