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上周庄不是传说 昆台文化旅游交流会在台举行

2013年05月29日 14:20
来源:凤凰网旅游

5月23日下午,台湾日月潭云品酒店,“爱上周庄不是传说--昆台文化旅游交流会”隆重举办,这是昆山继2012年“台湾江苏周”期间举办“爱上周庄不是传说--周庄文化旅游推介会”连续第二次在台举办周庄主题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苏州市市长周乃翔率领苏州代表团参会并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由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率领的赴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团参加会议。台湾画院冯仪院长,采风艺术家代表,台湾艺术大学教授蔡友等先后发言。20多家台湾旅行商,台湾摄影学会,以及日月潭景区、纸箱王公司等周庄合作单位,新华社等大陆驻台媒体记者等160多位嘉宾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交流会上,“台湾画院昆山分院”上隆重揭牌。经过全面考察,昆山分院最终落户在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和原创画家村的古镇周庄。台湾画院执行院长冯仪为周庄镇党委书记赵坤元授牌。台湾画院现场赠送昆山分院20多幅作品用于馆藏。择日将在周庄举行分院开馆仪式。除此外,“周庄传奇--台湾艺术家书画摄影周庄展”也同期开幕。今年3月初赴,以台湾著名画家江明贤领衔的台湾10多绘画、摄影、文学大师对周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采风和生活体验,回台后精心创作了近百幅作品,次次精选40多幅作品在台首度展出。交流会的另一亮点是周庄镇党委赵坤元书记现场向到会的旅行商、媒体记者及文化界代表全面推介周庄文化旅游资源,描绘令人向往的周庄旅行与生活。

会上,还有来自于台湾戏曲学院的昆曲及国乐艺术家现场进行了交流表演。来自于昆山的顾鹤冲等三位画家与台湾画院的画家现场进行书画雅集,共同创作了“江表周庄图”合作画赠与昆山分院收藏。

交流会上,苏州市长周乃翔代表方致辞,台湾画院冯仪院长,采风画家代表,台湾艺术大学教授蔡友等先后发言。由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率领的赴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代表团及20多家台湾旅行商、新华社等大陆驻台记者等160多位嘉宾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周庄 文化旅游 昆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