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九国淘宝记:只为“淘”你喜欢(组图)
2010年10月09日 10:45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突尼斯 沙漠玫瑰传说

突尼斯瓷器以那布出产的为最好,瓷器外镶上了当地特色的金属纹饰。突尼斯风格的小玩偶,用马头形木雕串在一起。

突尼斯曾是罗马帝国的阿非利加省。这个名字就是非洲的来源。突尼斯的每座城市,都有一座麦地那(老城的意思)。在那里,既能淘到东西,也能体察当地风情。当地的手工艺品种类繁多,除了集中的购物一条街,每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都设有专门的购物区域。

本哈都的手工小店,对于长途旅行至此的旅行者而言,感觉如同沙漠里突降的甘霖。这里的手工制品不仅器型美观,而且总隐藏着些玄机和奥秘。

自然天成的沙漠玫瑰,价格仅相当于5~20元人民币

“淘宝”重点:

陶器,骆驼皮、驴鞍、皮夹、皮带等皮革制品,铜制品,阿拉伯的装饰品, Fatima之手的银制品,金银雕刻而成的手镯及足踝链,方形草编竹篮,草帽及扇子,香精,沙玫瑰,骆驼玩偶。

今天,迦太基古老的建筑物不复存在,但镶嵌画却奇迹般地保存下来。镶嵌画首创于伊拉克两河流域,以贝壳、黏土块、卵石等为材料。人们称它是“洗不掉的壁画”、“踩不烂的地毯”。

突尼斯镶嵌画的传统图案主要有历史上的英雄汉尼拔,以及花鸟鱼虫等,风格华丽并且细致。

当地出售地毯和瓷器的摊点,摊点直接摆在树下,便于乘凉。

北非地处炎热地带,人们大多喜欢触感清凉的瓷质用品,色泽艳丽且花纹简单实用。突尼斯的银画也很出名,用银做成各种图案,然后镶在玻璃框里。传统的图案多是橄榄树、手等造型。

突尼斯还有一种奇特的特产——鸟笼。鸟笼是由繁琐稠密的铁丝经过造型后捆绑焊接而成的,颇有欧洲宫廷气质。书柜一样大小的大鸟笼基本上是当地贵族富人的专属品,而袖珍型的在市场上都能买到,人民币100元左右。

在突尼斯的撒哈拉沙漠深处,出产一种美丽的石头沙漠玫瑰。这是一种石膏类晶体,长短不齐,从花心中伸展出一层层花瓣,状如盛开的玫瑰,因此得名。

需要注意的是,在突尼斯淘宝还价非常重要。不能让店家看出你对他的货品非常眼馋,要学会假装走人。店主伙计都是男人。他们非常尊重女顾客,女士的要求他们通常会允诺。因此,在付完帐后记得加上一句:“不送个噶豆(礼物、赠品的意思)给我?”通常百发百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