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在"被设计"的首尔(组图)
2010年10月15日 15:03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全景

年初,《纽约时报》曾以专题形式介绍来自首尔的三位男装设计师,赞赏他们为国际观众创造出不同寻常的剪裁,并明确提出“韩国正在成为革命性男装的下一个温床”这样的观点。跟华裔设计师在女装领域的风生水起相比,韩籍男装设计师的才气涌动更加擦亮其市政府如今大力向全球推广的“世界设计之都”招牌。确实,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民间的积极配合,首尔这座城市已经焕发出其崭新的设计味道,逛在处处充满原创意味的地方,你能收获的乐趣又是不一样的。

年轻人购物街墙壁上的“虎兔”,热门的约会集合点。

9月中旬在蚕室体育馆举办的首尔设计师节开幕式上,现任市长吴世勋一再强调“设计首尔”概念,是为大众而设计,不仅仅服务于小众个体,因此你能在设计节展示厅中看到各类型展品:小到学生设计的智能手机外壳,大到韩国当家电子品牌推出的最新科技产品,应有尽有,可见整座城市的设计氛围之甚,也让你不自觉想起某手机品牌那句广告语“科技以人为本”,设计也应该以人为本。设计节还有四大设计创意园:东大门DDP地区,九老数码园区,江南新沙洞地区,麻浦弘益大学地区,每个区域各有侧重点,扶持不同产业的设计创造产业,从技术到资源的支持,实打实地让很多年轻的设计师得以出道、自立。

咖啡馆绝对不仅仅是卖咖啡。

汉江边上的咖啡馆,气势宏大。

设计节期间,遇到了开设皮具摊位的名模Beion Jeong Min,她曾经是韩国小姐选美的第二名,现在的主业是模特,还参演过多部热播的连续剧,业余时间就和亲友一起打理主持皮具设计店。在会场时,她不顾自己是“明星”的身份,很积极地将设计作品推荐给来往的人群。在我们看来,这些产品的名气不算大,做工不算复杂,但价格一点都不便宜,不过因为是原创作品的缘故,韩国消费者还是比较买账。据悉,这类设计师一般都会把门店开在特色的购物区,就好像广州的新晋设计师们,很难有条件将门店开在友谊、广百等大型百货,故将阵地转移到个性化购物区,一来成本比较低,二来也更有助于其发挥个性风格。在首尔江南新沙洞林荫道,就有无数的个性小店和咖啡馆,老板大多年纪轻轻,他们贩卖着各不相同的设计精神,冀望着能继续壮大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嘉丽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