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全球十大最奢侈购物区
2010年10月28日 11:29 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街

TOP8: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街

位于德国的中部,是德国商业及制造业的中心,也是重要的国际金融城市。自中世纪开始,一直为模范都市,现在多个国家的城市规划都以此为借镜。法兰克福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摩天大楼。其可爱之处只有在走进时才会发现:漫步在修葺一新的罗马堡(Romerberg)上;或路旁有各式博物馆的美茵河边;在保罗教堂(Paulskirche)发现传统和历史,或者在萨克森豪森区(Sachsenhausen)遍访舒适的苹果酒餐馆。

街道全长大约不到1000米,马路不宽,汽车可以单行但是两侧都可以停车,通过绿化在建筑物和马路之间隔出大约宽2米的步行林荫道,两侧基本上是5-6层高的建筑,大约有10多栋,从外立面颜色看,估计年代不会很近,事实上这些建筑基本上二战后建设的,而那些声名显赫的世界顶级品牌专卖店一个挨一个开在这些建筑的底层。

法兰克福的“第五大道”汇聚了国际名家设计师当季的名牌时装,其中包括著名设计师阿玛尼范思哲的作品。在顶级珠宝店如卡地亚蒂芙尼里,一定可以找到与服装相配的珠宝首饰。在这条街上还有世界著名设计大师们的作品以及这些大师的工作室,专为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量体裁衣。整个商业街上大约有60多家这样的专卖店,形成目前状况大约也就七八年的时间。

以上这些不过只是前奏,在看过这么多奢华的东西却没什么收获的时候,临近的街道上的周末市场可就真成了女孩们发泄购物欲望的地方了,如席勒街和石头街。那些物美价廉的东西,让女孩们更是容易冲动,恐怕在不知不觉中也要消耗掉不少的财力,男同胞们要多带现金出门才行了。

女人疯狂指数:★★★

男人抓狂指数:★★☆

综合指数:★★☆

购物提示:

购买时请看清商品上的标识,没有写明“madeingermany”的很可能不是德国原产。在德国购物收银条满25欧就可以退税了,但是并不是每个商店买的东西都可以退税,所以在购买前需要询问好。退税还可以分两种,一种是在海关退税,也就是退10%左右,直接在机场海关盖章拿钱。另外一种有些商店提供在店内的退税服务,是需要把退税单给机场海关敲章后再把退税单子拿回德国店里退税,这种方法操作比较困难,但是退税是退增值税19%。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TOP7:浪漫不需要理由——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AvenuedesChamps-Elysees)

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一直是巴黎时尚的象征,宽阔的林阴大道,林立两侧数不清的大商店和穿梭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俊男倩女都是香街的亮点。

法语中Elysees有着极乐世界的意思,到了香榭丽舍大道才真正体会到了名字的意境,因为没有一条商业街可以像香榭丽舍这样,在如此昂贵的商业地带设立700米长的林荫大道,也找不到如同卢浮宫(景区详情 图库)和凯旋门这样的历史文化胜地给香榭丽舍带来的韵味和价值。它高雅、浪漫、华丽,是闻名的繁华商业街,决不流于物质欲望的俗气。

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一级品牌店虽然不多,MontBlanc、LV等都把全球的旗舰店设在这里。除了大牌子,还有一些名气不算大、由新锐设计师开设的个性店,价格不贵,很受时尚年轻人的青睐。

其实应该说,能和女伴走在香街上是件幸福的事情,想象一下,在世界上最美丽的散步大道上,边欣赏迷人的晚霞落日,边在极具古典浪漫气质的19世纪建筑中漫步,也许在斜阳照到街尽头的时候,你会得到一个长长的香吻。

女人疯狂指数:★★★☆

男人抓狂指数:★★☆

综合指数:★★★

购物提示:

在巴黎买名牌不仅可以买到国内没有的新品,还可以得到便宜很多的价格。同样的商品相当于国内五折或七折的价格。每年冬季,法国都会有一次全国性的大减价,大减价开始的时间由政府统一规定,每年都不一样。但打折风基本上是从11月底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