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天赏花全景图 带你走进郫县花花世界

2012年02月22日 08: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美赏花地候选之:平乐、黄龙溪等最美春花候选:油菜花

采一束菜花带一抹清香

漫步菜花节寻找小时候的菜花香

巴蜀大地,昭示着收获与丰盛的油菜,正蔓延着它迷人的金黄。风吹而过,一片金灿灿波浪,一鼻淡幽幽清香,成为你在成都周边赏花不可不仔细玩味的景色。

在“春天赏花全景图”推出时,我们特别要推荐您参加“菜花节”,去感受油菜花的醇美清香。去年3月,我们特地邀请到著名食用油品牌“鲤鱼”,和我们一同开展了首届菜花节活动,并召集到多个家庭和我们一同前往乐山犍为嘉阳矿山公园,体验世界唯一蒸汽载人窄轨火车,在金色的菜花海洋中穿梭。

今年,菜花节如同春风一般再次扑面而来。第二届菜花节,依然由本报与鲤鱼牌菜籽油共同举办。我们将邀请广大市民以家庭为单位,一起踏青而行,走出都市,走进乡间比如平乐、黄龙溪等地。在观赏油菜花的同时,您还可以吃到清香扑鼻的青油菜,品各种乡野美食,玩童年游戏,寻找儿时的记忆。想和我们一同走进油菜花海洋的朋友们,即日起就可以通过我们的热线报名了。另外,从3月起,如果你在成都各大超市卖场购买了鲤鱼小榨浓香菜籽油、压榨纯香菜籽油(5L),不要忘记了,你可以凭收银小票参与领取投票卷投票、现场抽奖、报名畅游,享受多重好礼——3月24日,带上你的家人,和我们一同去寻觅菜花香吧。

最好吃乡间菜候选:吉安美食

春游吉安6大美食不得不尝

春游江西吉安,吸引你的不只是美景,还有一路美味。位于青原区井冈山大桥桥东以北的庐陵风情美食街,可以品尝到全市13个县(市、区)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美食街全长一千米,街道两旁,“青砖、瓦黛、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无不透露着庐陵文化厚重的千年古韵。

安福火腿:是江西传统名优特产,被誉为中国三大名腿之一。安福火腿素以其鲜艳的肉色、独特的芳香、惊人的风味、丰富的营养、俏丽的外形蜚声中外。

泰和乌鸡系列产品:选用泰和县武山饲养的正宗泰和乌鸡,其盛产的乌鸡酒、乌鸡白凤丸、乌鸡烧鸡、乌鸡板鸡、煲汤老乌鸡等产品,营养丰富、品味独特。

井冈红米酒:红米生于山高水冷的独特环境,生长期长,又无污染,内含人体所需的二十一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有益微量元素,营养十分丰富。红米酒以红米为主要原料,配以井冈清泉,其色泽橙红、香味浓郁、绵甜柔和,被誉为“红军可乐”。

遂川板鸭:采用中国三大名鸭之一的红毛鸭作原料,以腌、烤、晒的传统工艺为基础,结合现代科学方法加工,其外形如月琴,色香味俱佳,被誉为“腊味之王”。

和子四珍:橙皮、酱、蜜茄、酱萝卜。相传唐开元年间,永新民间歌女许和子被选入宫中,因思念家乡而携带家乡特产橙皮、酱姜、蜜茄、酱萝卜。一次皇娘娘头痛脑昏,许和子献上酱姜给皇后贴用和服用,结果皇后头昏顿消。于是李隆基下令将永新县四大特产作为贡品,轰动京城长安,被誉为“和子四珍”。

堆花酒:堆花酒有一千多年的酿造历史,以“清亮透明,浓香寓药香,入口绵甜,回味悠长,尾净”而享誉省内外,被评为历届江西名酒。堆花酒名出自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之口,享有“三千进士冠华夏,一壶堆花醉江南”之美誉。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科

最美赏花地候选之:新津最美春花候选:杜鹃花

3000亩花园盛世花宴

去杜鹃花节看女人如花

“花舞人间、人舞花间”阳春三月,桃红柳绿,万紫千红,第5届成都(花舞人间)杜鹃花节,自然是你赏花的最佳地之一。而一副“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她们惊喜地在花下赏析、闻嗅、品论、拍照,好不欢快,偶尔传出银铃般的笑声更是人比花娇艳动人,花比人软绵羞涩。这幅3000亩花园构成的游春图在花舞人间你一定可以看到,这里已成为成都人赏花的佳选,“花舞人间,人舞花间”,各色花儿领唱着这个园子的主旋律,而女人则是最为婉转悠扬的美丽音符。阳光软软,风儿轻轻,款步盈盈,走进园子,便走进了百花齐放的大观园:樱花、海棠、桃花、梨花、茶花、玉兰……白的、黄的、粉的、红的、紫的,漫山遍野全是花,一片片,一簇簇,一朵朵,都憋着劲儿把最美的生命怒放出来,仿佛天上的七彩祥云降临到了人间。

华西都市报记者仇电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赏花 全景图 郫县 海棠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