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花梨花竞相开 南宁走马八桂闻花香

2012年02月22日 08:39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唐爱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的《旅游周刊》介绍了南宁周边赏花地点。如果您觉得再走远一点,更有旅行的感觉,那么区内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采访了解到,接下来7~10天,区内多个景区的桃花、梨花、李花等相继进入盛开期。伴随着鲜花盛开,一些丰富的节庆活动也将拉开帷幕。

梨花盛开。 早报网网友 “乐者歆然”摄

梨花盛开。 早报网网友 “乐者歆然”摄

上万亩梨花连绵不绝

看点:距离近、花期短、免费看

钦州的梨花林在区内摄影爱好者当中已小有名气。据灵山县太平镇政府办公室韦先生介绍,太平镇梨花面积达近万亩,分布在太平镇周边和附近的村落里。“这些梨树多数有四五十年树龄,少数已经上百年。”如果天气暖和,预计梨花将在一周盛开,漫山遍野,煞是壮观。

韦先生说,当地政府和群众都非常欢迎各地的读者、网友组团去免费观赏,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太平镇政府办公室电话0777-6681001进行咨询。

记者了解到,在与太平镇邻近的钦州钦北区板城镇,也有上千亩梨花。网友“狙击枪手”介绍说,往年的梨花盛开时,他也去板城镇欣赏、拍摄过几回。一路上,两边连绵数十公里都是梨花,“不用担心没有东西可看、可拍,因为连绵起伏的山脉都点缀着树树梨花,场面很壮观;路边的村落衬托在梨花丛中,也可以拍很多的原生态小景”。

2011年,早报网网友“绿豆小兵”也组织了一群摄友和模特去梨花林里,拍摄了不少漂亮的人像作品。他说,梨花花期只有一周左右,选准时间去赏花最重要。建议游客保持关注,及时咨询当地人,一旦花开,就趁着周末或空闲时出发吧。

路线:韦先生告诉记者,游客如果是从南宁自驾车到太平赏花,可以选择从蒲庙出发,走邕蒲二级路到太平,路程约一个多小时,路上只有一个城东收费站。到了太平镇后,通往各个村落的路都是水泥路,比较平坦。

如果要到钦北区板城镇,则穿过太平镇继续往钦州方向开,即可欣赏公路沿线的大片梨花林。

李花争艳。 罗城旅游局供图

李花争艳。 罗城旅游局供图

数百亩李花如雪绽放

看点:节庆活动丰富

2月底,罗城的李花节即将拉开序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汉代开始,李花便与桃花齐名。记者了解到,在离罗城县城30公里左右的天河镇向阳屯,有数百亩李花,屯里的田间地头、村头寨尾、溪旁路边、山上山下全是一株株、一丛丛婀娜多姿的李花,像覆盖了团团雪花,粉嫩美丽。

“去年李花节在2月19日就开幕了,今年天气稍冷,节日也推到了2月底。李花花期较短,如果碰到下雨,花瓣很容易就掉落了。”罗城县旅游局一工作人员介绍,李花节上往往还开展摄影比赛、吃农家菜、歌舞表演等多种活动,活动现场很热闹。

路线: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了自驾线路:从南宁出发,走高速经由柳州往宜州方向开,在宜州下高速再往罗城方向走。在经过四把镇收费站后,有个分岔口,往左行驶20公里左右,即可到天河镇。据了解,从四把镇收费站到天河镇向阳屯一路都是水泥路,地势平坦,比较好走。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桃花 梨花 南宁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