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花梨花竞相开 南宁走马八桂闻花香

2012年02月22日 08:39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唐爱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桂林万亩桃花、茶花迎春

看点:场面壮观

说到在区内赏花,桂林恭城的万亩桃花和兴安乐满地的茶花,也是看点。

近日,记者从恭城瑶族自治县“桃花节”筹备办公室了解到,今年该县西岭桃花节开幕式初定在3月10日,目前景区门票和节日活动尚未确定。据了解,恭城西岭景区共有桃花万亩,品种有四五种之多。

此外,乐满地景区是目前广西境内最大的茶花培育基地,目前已成功引种并栽培成活了4万多株茶花,共计收集了380多个中外茶花品种。乐满地企划部一工作人员介绍说,乐满地近期盛开的茶花有100多个品种,在乐满地主题乐园内各处都有分布,其中以曼陀罗园较为集中。“茶花从年前开始盛开,一直延续到来年的4月份。”

路线:西岭景区距离恭城县城10多公里,县城内有专线车可直达西岭,每人费用在10元左右。

大石围内有百万株野生樱花

看点:可同时赏樱花和油菜

去年樱花盛开时,乐业飘起了雪花,雪中赏樱的场景让很多游客至今仍念念不忘。这样的美景在今年是否还会上演呢?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原因,近期不太可能下雪,游客踏雪寻樱的浪漫梦想可能要落空了。但现在的天气还是比较适宜赏花的。

记者了解到,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景区的数百万株樱花,即将迎来盛开期。这些樱花分散在天坑群多处,全部为野生樱花。门前大石围景区门票是90元,进入景区,可乘坐游览车欣赏樱花,一路上还有导游讲解。

去乐业不仅可以赏樱,路上还会有意外惊喜。记者了解到,游客如果在此时从乐业县城前往大石围景区,公路沿线就种有上万亩的油菜花。

网友“水结冰”在乐业工作,近期刚去看了一趟油菜花。她介绍说,乐业的油菜花主要集中在去大石围天坑景区的沿途,一路上路况还不错。目前牛坪民俗村的油菜花已经开得很旺盛,而天坑景区周边的油菜花大多还处于含苞待放状态。“当地村民种植这么多油菜花,蜂蜜肯定也很纯正。可以考虑去当地老蜂农家买点纯正的蜂蜜带回家”。

路线:从南宁自驾车,经百色到凌云,再转至乐业,时间约5个小时。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桃花 梨花 南宁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