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满城春色满城花 早春国内踏青好去处

2012年02月28日 08:08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看梅花暗香浮动

赏花理由

梅花是南京市的市花,每年春季到梅花山赏梅更是南京人传统的踏青项目。南京国际梅花节也于日前开幕,拉开了南京赏花季的大幕。在梅花节开幕之时,中山陵梅花山的梅树也将进入梅花的盛花期。

南京自古以来就有着赏梅花的传统,作为南京的市花,这座城市与梅花的渊源深远。南京植梅与赏梅的历史悠久,历六朝至今不衰。在今天的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的万株梅海、古林公园的梅岭等处均可以观赏梅花,但南京赏梅最好的去处,当属中国四大梅园之一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顾名思义,就是长满梅树的山。每当梅花盛开之时,梅花山的万株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一片香海,全城开始了赏梅花的盛典。梅花山以品种奇特著称,占地面积1533亩,植有350多个品种,拥有3.5万余株梅树。梅花山的梅花主要有江梅品种群的“早单粉”、玉蝶品种群的“扣子玉蝶”、宫粉品种群的“淡妆宫粉”等多个观赏性极强的品种。而最吸引人的,还是位于梅花山观梅轩东侧路南的两株“淡妆宫粉”,即梅花山上的“情人梅”。从树根看,它们是两棵独立的树,但实际上它们相拥而立,看上去就像两个紧紧依偎的情侣。

此外,梅花山梅花依山势起伏次第绽放,南面的梅花谷以惟秀亭为中心,居高临下是观景的所在,一山梅花尽收眼底。过石像路的梅花山上的梅花则是虬枝粗壮,繁花似锦,梅花的层次更显分明,一路走上博爱阁,有暗香浮动,是梅花山雅致之所在。

旅游攻略

购:南京盐水鸭、香肠、香肚,是最受欢迎的购物手信。

玩:“3月中想到小桃园、狮子山公园看桃花;3月到4月想去鸡鸣寺、南林看樱花;3月到5月想到莫愁湖、总统府看海棠。”这是南京网友总结出来的南京春季赏花指南。我们也可以遵照执行。南京拥有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夫子庙、雨花台、莫愁湖、灵谷寺、大屠杀纪念馆等众多景点值得游玩。梅花山与明孝陵实行联票,梅花节现场设有房车自驾游等特色主题展区,来自德国的世界知名房车商Knaus-Tabbert带着他们的顶级房车首度亮相中国。

推荐线路:南京、苏州园林、水乡乌镇、杭州世博馆双飞六天游(参考价格:2496元)

林芝 野桃花与雪山冰川交相辉映

赏花理由

每年三四月间,巨大的野桃林带与壮观的雪山冰川交相辉映,使林芝的春天格外壮丽。同时,今年林芝的桃花节也将全新登场。对于西藏线而言,林芝游非常放松。

林芝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位于西藏的东南面,地势相对低洼,平均海拔仅为3100米,拥有“雪域江南”的美景。一到春天便满地花开,五彩缤纷,沿尼洋河而下,星星点点的桃花开放了,当走到工布达江县时,桃花变得骤然密集起来。

离林芝八一镇不远处的嘎拉村,被当地人称为桃花沟,那里就是林芝桃花最壮观的所在,今年4月1日的林芝桃花节就将在这里开幕。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两旁的野生桃树,开满了繁茂的桃花。让整个山谷被桃花包裹起来,绝对让人“惊艳”。

林芝的桃树为野生野长,大部分有几百年,树干粗壮得要几个人才能抱住。由于这些桃树大多属于深红色的毛桃,花瓣甚多,一树繁花似锦,配以苍劲的树干,显得气势蓬勃。粉嫩桃花,与高耸入云的雪峰连为一片,映着蔚蓝云天的壮丽景色,处处散发着妖娆的美。

来到桃花村,不仅可欣赏桃花美景,还可领略到藏族同胞们的热情好客,只要你来到他们的家,主人家就会热情地敬上一杯杯青稞酒,为你献上一首首祝酒歌,和你一尝烤全羊,手拉手,肩并肩,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载歌载舞,快乐祥和油然而生。

旅游攻略

玩:一年一度的“林芝桃花节”于4月1日开幕,届时有主题为“桃花节十年庆典”的演出,同时还有“爱你,和你在林芝看桃花”、“相约林芝,寻访中国最美的春天”摄影作品展等,其中“工布卓玛”T台秀将集中展示林芝地区工布藏族、门巴族以及珞巴族等各民族极具特色的精美服饰。

推荐线路:青藏铁路、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圣湖巴松错、林芝桃花村、鲁朗林海双卧十天团(参考价格:4480元)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扬州 烟花 太原 武汉 樱花 昆明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