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满城春色满城花 早春国内踏青好去处

2012年02月28日 08:08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太原 “桃花红,杏花白”

赏花理由

拥有2500年历史的太原,名胜古迹遍地,春景也很漂亮,杏花、桃花、丁香花、连翘花、梨花等竞相开放。除了赏花,还可以来一场自然美景与建筑艺术的双重享受。

到了太原,肯定要去古雅清幽的常家庄园走一走,探访鳞次栉比的亭台楼榭、雕梁画栋,还可以观赏彩绘、匾额、楹联、砖雕、木雕、碑刻等晋商文化精品。作为三晋民居建筑之首的常家庄园,有中国民居最大的家族祠堂、影壁,设计精巧的戏楼和飞檐斗拱的牌楼,粗犷的山西民居揉捏了些许的妩媚和秀丽。庄园还有北派最大的私家园林——静园,而经常游走于江南与大漠之间的主人,决定了静园的风格融会了北方的质朴和南派的精致。

山西有一首著名的民歌,叫 “桃花红,杏花白”,其实也代表了春季里的美景。在常家庄园的杏园赏花,感受北方花草世界,如同唐代诗人元稹所写诗句“常年出入右银台,每怪春光例早回,惭愧杏园行在景,同州园里也先开”。这里是《走西口》的取景地之一,明清一条街、古市井楼、古民居等古老的建筑都在剧中出现过,在这里可以悠闲散步,慢慢寻找剧中的情节。

此外,还有更多的花等待你去发掘。太原晋祠公园是具有几十座古建筑的中国古典园林游览胜地。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素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进入3月,晋祠公园内的太平花、白玉兰、黄刺梅、珍珠梅、榆叶梅等上千株各色花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4月下旬丁香花、贴梗海棠等也将绽放花颜。太原汾河公园则是在汾河太原城区段内经过水利治理和绿化美化而形成的滨水公园,除了如雪的梨花外,在汾河景区晚渡、碧水沙滩等景点附近,成片的黄色连翘花明艳亮丽。

旅游攻略

玩:从广州乘飞机至山西太原(大约2.5小时),然后乘车前往常家庄园,从此往南依次是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绵山、洪洞大槐树、壶口瀑布等知名景点,往北则是晋祠、五台山、应县木塔、云冈石窟等。

美食: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刀削面、一根面、刀拨面、猫耳朵、搓鱼儿和剔尖应有尽有,一定要“面面”尝到。平遥碗秃、泡泡黄米糕、手擀豆面和羊杂碎汤等地道美食让人口水直流。位于太原市府东街口的食品一条街,是品尝风味小吃的好去处。

推荐线路:山西、平遥古城、常家庄园双飞五天赏花游(参考价格:3486元)

扬州 烟花三月美艳动人

三月的扬城美艳动人,百花争艳,柳絮如烟,烟雾迷蒙。这时节,绝世无双的“淮扬一枝花,四海无同类”的扬州市花——琼花,也将盛开,更使古城扬州增添了无比的魅力。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这座历史名城自古就是骚客文人汇集的胜地,这些著名的诗句也给扬州带来了众多的诗意和魅惑。这个时间,江南还显得阴冷,但多少人就在这时计划着,购买特价机票,要下一趟江南。

“烟花三月”,当然指的是农历三月,一般在每年的3月到5月,此时正是烟雨蒙蒙,琼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扬州气候最宜人、景色最迷人的时节。扬州的瘦西湖有着与西湖不一样的韵致,雨天逛瘦西湖,品味烟雨江南,别有一番风味。进园后,沿长堤春柳、四桥烟雨、徐园、月观、小金山、钓鱼台参观游览,如果数人结伴旅游可租一条小船,沿乾隆皇帝曾经的水上游线游览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明月夜景区,行船期间,景色不断变化,引人入胜。

大明寺赏琼花是到了这儿的必然行程。这个中外驰名的古刹,集众多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于一体,寺内有株天下无双的传奇名花琼花,树叶繁茂,春天花开白如玉盘,不仅香馥四溢,而且随一天十二时辰变十二种颜色,有“扬州琼花,世间无双”之誉,异常美妙。

晚上则一定要欣赏下扬州评弹、扬州地方小调,到日月明茶楼听一段扬州评弹,坐在椅子里嗑瓜子,喝点茶,这就是品味江南韵味的好计划。扬州古迹众多,晚清第一名园何园,为晚清扬州盐商的私家园林,整个园林建筑采用西方的建筑特色为多,尤其是中国立交桥的雏形复道回廊。此外扬州八怪纪念馆也别错过了。

旅游攻略

美食:扬州特色风味狮子头、扬州炒饭、大煮干丝、水晶肴肉等。夕阳渐落的时候,可以在瘦西湖边上一家挨一家的饭店里点一份正宗的扬州特色菜:扬州炒饭、水晶肴肉、蟹粉豆乳等。此外,扬州的早茶、点心很有名,扬州早餐一定要去百年老店富春茶社,富春包子最有名,有蟹黄汤包、三丁包、鸡丝包、虾肉包等,还有鸡汁干丝、清炒虾仁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扬州 烟花 太原 武汉 樱花 昆明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