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花间高手”必备 春季赏花最全宝典

2012年03月04日 00:15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月春来,各地花开,举家出游踏春赏花,从来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可稍不注意,一到户外、绿地或花丛中归来,就满身发红疹。春日赏花,可不能见花就摸,要多了解“花性”。

赏花宜动眼 不宜动手

春天赏花要远离花毒,以避免皮肤过敏。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过敏。像冬珊瑚、龟背竹、石蒜、百合花等,都含有不同的有毒物质。所以,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更不能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尤其是小朋友,家长应该多看紧了。

此外,郁金香的艳丽花色虽能吸引游人流连忘返,但由于郁金香花朵中有郁金香疳等有毒化学物,游人不宜长时间在花丛中逗留,特别是不要用鼻子近距离地嗅花香。另外,超过两小时在郁金香花丛中,有些人可能会出现毛发脱落等过敏症状。一旦感觉不适,应立即去附近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春季赏花 赏花游 赏花贴士 花粉 花粉过敏 花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