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花间高手”必备 春季赏花最全宝典

2012年03月04日 00:15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花丛中防蜂毒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蜜蜂最繁忙的时候,这些穿梭在花丛中的精灵有时会给你带来苦恼。毒力以蜜蜂最小,黄蜂和大胡蜂较大,竹蜂最强,而马蜂,其毒素甚至可致人死命。

专家支招,赏花时尽量不要去碰蜜蜂,更不要去招惹马蜂,不要用石头砸或棍棒去捅马蜂窝。若不慎触动了蜂巢,应就地蹲下,待蜂群活动恢复正常再离开。遭受蜂蜇,应立即拔出毒刺,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上医院治疗,切不可用手挤压,以免毒液扩散。避免蜂扰最明智的方法是“不留香”,不喷香水、不携带甜食和含糖饮料。

一些小昆虫也要多加留意,例如水蛭、毒蜘蛛、蚂蚁等。很多时候,毛毛虫会躲在花丛或者树叶上,它的细毛会使人严重过敏。因此,赏花时应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最好不要随便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春季赏花 赏花游 赏花贴士 花粉 花粉过敏 花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