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武大樱花同辉 寻江城其他绝美赏樱地

2012年03月19日 07:59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湖北赏油菜花

油菜吐芳华,千里尽金黄,春天是属于油菜花的季节,每到春天,整个荆楚大地,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但凡开阔的田野,遍地可见金灿灿的油菜花。湖北油菜种植面积近2000万亩,种植面积、单产、总产和优质率连续13年均居全国第一。形成江汉平原、鄂东南、鄂中北三大油菜集中产区。

油菜花儿开,蜜蜂采蜜忙 (图片来源:微图)

油菜花儿开,蜜蜂采蜜忙 (图片来源:微图)

每到阳春的三月,荆楚大地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一望无边的油菜花,从房屋四周,开到田野深处,田野里、道两旁、洲滩上随处见到的尽是大片的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黄色花朵开得毫无遮拦,热烈而张扬,大片大片的黄花掩盖着一片片小小的绿叶,叶少枝繁,虬须互绕,姿丰势旺,在春风里昂首怒放,展示其炫惑的风姿。风里也到处飘溢着清新宜人的清香,沁人心扉。

每年油菜花期一般20余天,自3月中旬至4月上旬,武汉城市周边诸县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油菜花,汉川种植油菜面积达35万亩、新洲约45万亩、江夏约40万亩……能够形成油菜花欣赏规模的地方很多。

1、荆门

荆门是全国优质油菜产业带的核心区域,是我省最大优质双低油菜产地,面积和总产占全省11%左右。荆门每年以“观油菜花、游春天景、享乡村乐、赏生态美”为主题举办“荆门油菜花旅游节”,一般定在3月下旬——4月初举行。2009年全国范围内评出了15处“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湖北荆门以4478票超过江西婺源获得第八。

赏花线路:荆门、沙洋交通十分方便,从武汉每天有12趟火车到达荆门,车票最低的仅21元。

2、黄冈浠水

黄冈浠水也是看油菜花的好地方,每当40多万亩油菜进入盛开花期,水乡、丘陵到处是花的海洋,空气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长江两岸沿江都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鄂东最美乡村田园风光”的浠水县洗马镇太平寨和兰溪镇,展示了浠水县油菜花的瑰丽神韵和浠水古老悠长的民俗风情,被摄影爱好者誉为中国油菜花七大最佳拍摄地之一。

赏花线路:从武汉出发过黄石大桥,左转上长江大堤,顺江堤一直走,可以到达兰溪镇,江堤路边都是油菜花。

3、恩施油菜花梯田

在恩施的利川、宣恩、来凤,有着苍翠起伏的山岳, 层层的梯田,星罗棋布的城镇,点点的村落山寨,碧绿的清江蜿蜒曲长川流其间!在油菜花开的的春风里,从山顶俯瞰,鳞次栉比的丘陵、梯田、院落掩映在金灿灿的花海之中,构成一幅幅精彩绝美的山村水彩画。

赏花线路:现在每天有8趟火车前往恩施,8个小时左右的路程,41—92元的票价还是很方便的。恩施—利川、宣恩、来凤的班车随时发车。

4、新洲

汉口至新洲的公路两侧,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这种田园景色格外迷人。每一年的农历二月十五都会在新洲旧街举办鄂东最大的“花朝节”,新洲区政府花朝节筹备专题会上获悉,今年的以“百花盛会 美在花朝”为主题的第九届旧街花朝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7日到23日在新洲旧街街举行,也正是满畈的油菜花开得正灿烂的时候。另外,新洲双柳街等地金灿灿的油菜花沿道路两旁漫山遍野,一幅丘陵地貌的油菜风光山水画。

赏花线路:坐长途巴士直抵新洲,再转巴士赴旧街,也有直达旧街的班车。自驾可以沿汉口堤角、武湖、施岗、汪即直达新旧街。

5、南漳水镜湖三道河

南漳拥有四大水系、四十八大泉、七十二河堰、八山半水分半田构筑起它的地理特征。三道河水库,库容1.61亿立方米,座落于群山环抱之中,由“五湖”、“四峡”、“三岛”串连组成,俯视犹如一巨大明镜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山水相连,水天一色,山中有水,水里有山,油菜花盛开的时候,水库周边一片金黄,特别是三道河水库深处“尚范”,更是观赏油菜花的天堂。

赏花线路:南漳—三道河水库—水库大坝座船—尚范;或者南漳汽车站乘坐8路公交车到东木瓜园——龙川河——尚范

6、其它

还有孝感的陡岗、黄冈团风、潜江平原等地也是看油菜花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武汉大学 樱花 江城 青山公园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