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三地赏花推荐 伦敦花展邂逅英国女王

2012年05月04日 08: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鼎赏杜鹃

推荐地点:中国峨眉山Mount Emei

推荐理由:峨眉山的五月,正是杜鹃盛开,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在这个季节里,峨眉山猛然间到了最绚丽的花期,所有的美丽,为你而绽放,所有的热情,为你而燃烧。

5月美景:峨眉山有杜鹃王国之称,5月是观赏杜鹃花最佳的时节,从报国寺到万佛顶,各类杜鹃次第开放,高低远近,千姿百态,花深似海。黄、紫、白、蓝、粉红、深红、玫瑰红各色争艳,它们簇聚枝头,姹紫嫣红,煞是诱人。特别是金顶,不仅是观赏金佛、金殿、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六大奇观的最佳视点,更是观赏世界杜鹃花的珍品——金顶杜鹃的最佳观赏地。

 

峨眉山,在这个多情的季节绽放出了各种姿色,云海杜鹃、天庭杜鹃、林海杜鹃、冰雪杜鹃、佛前杜鹃,同是杜鹃,却有五种不同的景致。天庭杜鹃,又称金顶杜鹃,是仅在峨眉山才能看到的品种。在峨眉山之巅,不畏惧山的高度,不在乎气候的恶劣,傲然挺立,含苞待放时,舍身岩因它而俏丽绽放时,整个山巅因此而披上雪白的头纱。林海杜鹃,红与绿的搭配是微妙的,稍不慎就显得老土。而树林的绿与鲜花的红,无疑是大自然的杰作,搭配恰当,时尚而艳丽。散落在树林中的杜鹃,无疑是镶在峨眉山的明珠,随着花开的不同而散发着温润的光泽,点缀着幽幽青山。

资讯加油站

住宿:若要观赏金顶日出,可住在金顶、雷洞坪或洗象池。要高享受的可以在三星、四星、五星的宾馆中选择,要简单方便的,可以在农家酒店中选择,而且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农家民宿值得一住。

美食:峨眉特色苦笋宴,美食村的野菜火锅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切尔西花展 推荐理由 赏花 初夏赏花 伦敦花展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