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光棍节脱光 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推荐

2011年11月06日 09:0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 鸡鸣寺@南京

南京鸡鸣寺,又称古鸡鸣寺,位于鸡笼山东麓山阜上,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清朝康熙年间曾对鸡鸣寺进行过两次大修,并改建了山门。康熙皇帝南巡时,曾登临寺院,并为这座古刹题书了“古鸡鸣寺”大字匾额。

全程门票

门票5元,登药师佛塔5元(自2011.05.09起暂不开放),春节期间每人20元

开放时间

一般每日白天开放7:00-17:00,晚上仅在农历2月19日,6月19日、9月19日的前一天和除夕开放。

公交信息: 3路、20路、15路、31路、52路到北极会堂下;

或11、24、304到鸡鸣寺站下。途经公交还有140、44、802 、游1路。

贴士:鸡鸣寺里面的素面非常有名,素斋也相当好吃,尤其是梅花肉片。吃货们可以去试一下。

4.五台山 @山西

五台山就不用多说了,就说去五台山求姻缘,去哪个庙呢?

各个地方的人,不论是求学,求子,求姻缘,都会到五台山的五爷庙。 五爷庙求姻缘之前,先了解一些门道吧。五爷庙的住持是丹青喇嘛,去了直接找他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在五台山不要受骗.尤其在五爷庙外面的有个十方香炉给五爷庙上专用的五种香,这香在五爷庙流通处请是500元,其他香都是一样的。你到五爷庙面有一条街去请,他们要的价格很少,才百元.但是你给他们50元他们也卖给你。

交通信息

1.自驾车;

2.随团;五台山是一个比较大的景区,随团这种选择也是不错的,可以在交通、住宿方面少操好多心。

3.乘杨家车(伊丽莎尔)北京六里桥——五台山;

4.各地的游客都可以先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到达山西省会太原,太原市东客站有长途车直达五台山。

 

5.南普陀寺 @厦门

南普陀寺是厦门著名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五代宋初,即有高僧依山结庐梵修。明季扩建殿堂,规模初具,清初重修,始改今名。

门票:3元

交通:乘1、2、15、18、71路公共汽车可达。

贴士:南普陀下山便是厦门大学,学校不多说。陈嘉庚建立厦门大学,里面的嘉庚风格建筑,别具特色。至于里面的芙蓉湖的风景拍照即可。

6.香积寺@西安

香积寺在西安城南约17.5公里的长安区郭杜乡香积寺村,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之一。香积寺离市区较远,目前还不算是很热门的景点,更能领略到佛门清净之地的气质。

传说中张三丰就是香积寺的传人呢。

唐朝的香积寺位于古都西安城南约35华里处,终南山子午谷正北神禾原西畔,这里南临镐河,北接风景秀丽的樊川,镐河与潏河汇流萦绕与其西,整个寺院幽而不僻,静而不寂。 唐代诗人王维在其著名的诗篇《过香积寺》中描绘说:“不知香积寺,数里入云峰。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交通:可乘坐322,320(游9),香积寺村下车。
 

 

7.圆通寺@昆明

圆通寺,是云南省和昆明市佛教协会的所在地,位于昆明市区螺峰山下,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历史。

圆通寺最早建于唐代,是云南优秀的古代建筑之一,历经明清两代和建国后多次大规模维修、改建,形成了今天这个规模,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佛寺之一。1956年曾在这里举行过迎奉佛牙的盛典。圆通寺与其他佛寺不同的是,进山门后不是上坡,而是要沿着中轴线一直下坡,圆通宝殿地处寺院的最低点,其结构和佛像都具有元、明建筑风格。大殿正面内柱上,彩塑有两条盘柱聆听佛祖讲经的飞龙,形神兼备,活灵活现,是我国佛寺中的上乘泥塑珍品。
 

8.灵岩山寺@苏州

灵岩山寺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净土宗道场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外驰名的明胜古迹和风景游览胜地。地处太湖之滨,毗邻木渎镇,距苏州市西南方十五公里,山高海拔二百二十公尺。居高临下,湖光山色,蔚为壮观。因为以前多其四石,犹如灵芝壮,故山名灵岩;南列峭壁如城,又名石城山;又因山势右转似象回顾状,故又名象山。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8:30—16:3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