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蜜月小镇琉森 邂逅不可抗拒之美

2013年01月31日 13:22
来源:红网

对于一个初次到达瑞士的人来说,以琉森作为旅途的起点,是幸福的。古城的岁月沧桑,湖光山色的轻灵,空气中弥漫着巧克力的甜香,街巷里藏着誉满全球的百年钟表老店。无论是想入世血拼手表巧克力等瑞士标志性物品,还是想出世享受云淡风轻的自然美景,在琉森都可以找到,并不矛盾。

蜜月小镇琉森 邂逅不可抗拒之美

施普洛伊尔桥

瑞士许多著名城市都是逐水而居的,一条大河穿城而过,河水注入湖中。城市就在湖与河的交汇处繁荣起来,琉森也是如此。我一直觉得有水的城市才显得灵气,罗伊斯河和琉森湖的清澈程度依然让我吃惊。和瑞士人聊及此话题,对方骄傲的告诉我,瑞士城市里入河的每一滴水都是经过处理的,而且瑞士的湖水都是饮用水级别。这可不是说远在深山中渺无人烟的地方,而是瑞士的各大城市,苏黎世、日内瓦、琉森等等。

蜜月小镇琉森 邂逅不可抗拒之美

水坝分流的罗伊斯河

为了充分利用水力资源,罗伊斯河上修建了许多阶梯式分流水闸。不仅仅为了调节水位,还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里丰富的水力资源。现在在琉森古城中,依然可见水栅。施普洛伊尔桥畔的拦河坝,至今依然可以向面粉作坊的水车引水。人和自然就这样和谐着,真好。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宜必思 邂逅 古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