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弛有度 体验巴厘岛有历史的海岛文艺感

2012年05月10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巴兰海滩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海滩”。

头戴山形帽,下半身裹“纱笼”,是典型的巴厘岛民族服饰。

而虔诚的印度教家庭还会在宅院中修建一座小型的“家庙”,家庙只能由自家人出入祭拜,客人不能进入。

虔诚的当地居民对于家庙的打理很精心。家庙只能由家里专门的男丁打理,每日分时段多次祭拜,于是在路过这些民居时,我们常见到青壮年的男人在家门口的凉席上盘腿而坐“发呆晒太阳”,其实他们的职责是专门看管和祭拜家庙,而家里的女人则需要外出挣钱养家糊口。阿洋说,家庙的风水也有讲究,在建造时要坐西朝东。所以当你在山间迷路看到一处民宅,只要看到家庙,便可立即分出方向了。

我们所住的The Alam Villa Bali(巴厘岛阿乐姆别墅)也位于乡间,从一扇小门进入才发现这里曲径通幽,内部的别墅别有洞天。

团队的12个人按照家庭被分配在两幢别墅里,每栋有3间卧室。别墅的客厅是公用的敞开式的,没有大门,客厅顶部是斗笠状草藤编织的,客厅连着露天的温水泳池和开放式厨房。住在这里的两天,每天晚上大家都会从超市买回啤酒、花生和虾片,坐在客厅里喝酒聊天,兴起时就跳到圆弧形的泳池里游两个来回再上岸接着聊。而第二天,在晨光鸟鸣中醒来,别墅的服务员已做好一大桌早餐,让大家吃个丰盛惬意。

■ 游客体验

行程透明物超所值

●梁先生,30岁,医生,本次团队的游客

这是我与妻子第一次随携程的团队出游,总体印象非常好。首先行程非常透明,在出行前携程就将所有行程精确地发邮件给我们,让我们做到明白出行。第二,12个人的人数安排较合理,避免了几十个人的大团队的混乱,同行的游客年龄相仿又很有话题,大家都成了朋友。第三,VILLA和五星级酒店两种不同风格的住宿,各有风情,而且还赠送了蜜月红酒、蛋糕和水果。第四,全程有领队带队,当地有中文导游地陪,服务周到亲切。总体来说,物超所值。

■ 出行贴士

货币:人民币和印尼盾的汇率约为1:1500,美元虽在当地也部分流通,但对美元的新旧、污损、年份都有严格的兑换要求,用人民币兑换印尼盾更加方便。

插座:多为两向圆孔(德国标准插头),建议自备转换插头。

交通:汽车靠左行驶,与我国相反。

购物:当地的蜡染彩织布、木雕、精油和咖啡颇具特色,银首饰制作也相当精良。

禁忌: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的;切勿用手触摸当地人头部或用手指指人;待人接物切勿用左手,不仅应用右手取食,而且不能用左手触碰食物。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海滩 巴厘岛 印尼 南湾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