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在惠州巽寮湾 享受小地方的小甜蜜

2012年05月15日 08:06
来源:优游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想像麦兜一样醉在浪清沙白的马尔代夫是许多人的心愿,但当新马泰乃至马尔代夫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必去之地时,它已经变得不那么神秘清净了。你本来想要一个私密假期,却不小心在沙滩上遇到熟悉的客户;你本来是度蜜月的,却意外邂逅了旧情人。所以,要享受真正的海岛假期,不必走太远,推荐你去惠州巽寮湾,观赏礁石群、祈福天宫、挥杆体育公园,驾着游艇出海,让这个初夏变得与众不同,精彩绝伦!

醉美礁石群

生根在金融街·巽寮湾的礁石群有亿万年的历史,它们是大自然沧海桑田的神奇演化,又历经海浪亿万年的冲刷叩击,被赋予了千奇百怪的造型。在无数的礁石群中,首推磨子石公园和三角洲岛的礁石群最有特色。似磨盘、似灵芝、似海龟,似海象……仿佛经过上帝之手的点化,每一块巨石都附有了灵性,令人浮想联翩。“不是风摇石而是石摇风”,这里的奇石与周围景色交相辉映,令文人墨客叹为观止,留下了“这里风景独好”的赞叹。这,就是神奇的磨子石公园礁石群。

醉美天后宫

金融街·巽寮湾天后宫(即妈祖庙)系珠三角首屈一指,它背倚群山百绿簇拥,面朝大海蔚蓝环绕,挟左青龙、右白虎之威仪,筑风水宝地之尊仰。步入天后宫庙堂,可见雕梁画栋,彩绘弥生;飞檐鎏金,戏阁巍峨,极尽美仑美奂。大殿之内香火袅袅,主尊之位供奉的妈祖坐像高达5.3米,神情端祥、风韵栩栩,是广东省最大的妈祖像。天后神像两侧,分立着南海观音、真武大帝、关圣帝君等四方尊神之像,亦栩栩传神。天后宫正殿背后,左右分立的两棵菩提许愿树,树龄均逾百年,绿影婆娑,身姿不凡,和祥瑞的妈祖一起,为当地百姓聚拢福祉,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广东 惠州 巽寮湾 周边游 海岛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