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山西游记 探秘寒食节的发源地

2013年06月26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从栖贤谷上来就又到达了我们昨晚入住的悬崖宾馆,过了宾馆就是介公祠了。介公祠位于介公岭上,是中国最大的石窟寺。它集彩塑、悬塑、壁画于一体,描绘了介子推出生、少年刻苦攻读、随重耳流亡、割股啖君、功不言禄、绵山隐居、成神显灵、安邦治国的种种传奇故事。

绵山的自然风光及人工景致相得益彰,我们惊叹绵山自然景观鬼斧神工的造化,也惊奇于现代人聪明、才智创造的奇迹。绵山最高海拔2566米,人为建筑敢与天高,在山底仰望,房寺依石凌空而建,突兀而起,鳞次栉比,巍峨峻秀。站在高处向下望,谷幽云低,雾漫崖边,蔚为壮观。如此磅礴的气势,建造者该付出多少心血和勇气啊!

行走在绵山天然大氧吧,心清气爽,意趣盎然。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山西 自驾 寒食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