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自驾冰岛 自然给的惊叹号

2013年07月23日 16:15
来源:中奢网

地质奇观

冰川、热泉、雪峰、活火山、瀑布,要同时享受这些美景的话,只有冰岛能够满足您的愿望。来到冰岛第二日,不妨围绕雷克雅未克开启奇特自然风光之旅。

游览冰川

冰岛现已开发了四个冰川游览地供游览:洼特纳冰川,米达冰川,郎格冰川和雪山冰川。您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游览。洼特纳冰川在冰岛东南部的霍思城附近,排名世界第三,是欧洲最大的。冰川面积八千三百平方公里,仅次于南极冰川和格陵兰冰川。在冰山湖上乘坐游艇观赏形态各异的浮冰是该冰川游览的一大特色。米达冰川位于南部,则以其各具特色的瀑布及邻近迷人的海滩风景而著名。郎格冰川熔岩瀑布为西部郎格冰川所特有,它是一种从溶岩中,而不是从河流中流出的瀑布。世界上水流量最大的温泉──代乐达通加温泉也为郎格冰川增色。不仅可乘坐双人雪摩托车欣赏冰川上的美景,还可乘船游览北部海湾,那里有各种岛屿及生存、憩息在岛屿上的各种海鸟。

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Gullfoss)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以东北125公里外,宽2500米,高70米,深入冰岛内陆,是一条五彩缤纷的双瀑布,水流从一个狭窄的峡谷轰鸣直下32米,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

黄金瀑布在哥吉尔喷泉北面十公里处,是冰岛人最喜爱的瀑布,也是欧洲著名的瀑布之一。

间歇喷泉

如果您有时间并且感兴趣,还可以驱车前往间歇喷泉。间歇喷泉在冰岛南方平原最西北边,位于冰岛西南部奥德恩斯的赫伊卡达伦居民点附近。这个地区是一个大喷泉区,到处冒出灼热的泉水,热气弥漫,如烟如雾。很多热景观可参观,包括喷泉、彩池、喷气孔等。 最有名的间歇喷泉是盖锡尔间歇喷泉,冰岛语意思为爆泉,其最高喷水高度居冰岛所有喷泉和间歇喷泉之冠,也因此成为世界著名的间歇泉之一。可以从喷口看到整个喷发过程,尤其是喷发前,沸腾的水喷出而形成碗状。

看动物 大朋友小朋友都喜爱

夏天的时候去冰岛可以看到小须鲸、蓝鲸和驼背鲸。动物园和家庭公园(Zoo &Family Park)是雷克雅未克最吸引儿童的去处,有海豹、狐狸和一些家畜。旁边有一个小型游乐场。

旅游Tips:

每年5月中至8月中开放时间为10:00-18:00;成人门票价格ISK550、5-12岁小孩门票价格为ISK450。

如果你还想要对鲸鱼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可以去胡萨维克(Husavik)港的鲸鱼博物馆。当你看到那些皮肤光滑的巨型海洋生物在海面上喷水、跳跃翻滚的场景时,一定会兴奋的大叫起来。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黄金瀑布 Laugavegur Perlan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