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兰地铁 时尚与慵懒的人间烟火

2011年09月15日 12:08
来源:穿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意大利人另一个重要的性格也常常借由一件与地铁密切相关的事展露无遗,那就是罢工。作为欧洲最散漫的国家之一,年均近10 次的大罢工几乎成为意大利的一张另类名片。所有的罢工中,和生活关系最密切的莫过于地铁罢工。整个春夏,我曾数次被它困扰。首先是一个倒春寒的傍晚,自外地返回,不料地铁入口大门紧闭。再看大街上私家车像蜗牛一样爬行,出租车站排着百米长队,真有一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无奈。没办法,只得咬着牙拖着行李走了一个小时回家。第二次是“五一”劳动节,心知这一天的罢工是传统,于是看完游行早早奔向最近的地铁站,结果发现全城的人似乎都挤在了地铁站里,眼巴巴地望着罢工前的末班车驶离:那车厢几乎要关不上门了。

最近的一次是在7 月的一个周五。周一开始即陆续接到同事的群发邮件说周五请假或者在家办公,打开地铁网站,果然有罢工的通告。

周四下班的时候大家互相问候“罢工快乐”,然纷纷带着心照不宣的笑意,潇潇洒洒度3 天的长周末去了。没有车的我只得困在家中看着楼下拥堵的交通,仿佛从来不知道米兰有这么多私家车似的,仿佛置身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待到周一早晨,再度坐着地铁去上班,竟生出了莫名的安全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米兰 地铁 穿越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