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悉数苏州式浪漫情怀 小众古镇锦溪游

2011年11月21日 10:23
来源:旅游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汲坞茶驿

茶驿是个2层的木质小楼。是阿兵和芳芳最早经营的铺子,也是目前锦溪内最有特色的一件茶室。茶室布置的很有意思,门口悬挂着很多吊篮和一个木质的“茶”字招牌,推门而入,民族风的小物件随处可见,有趣又有情调。茶室里不时会播放古琴曲,空灵、幽静的琴音配着窗外的水乡风景,听入耳里别有韵味。值得一提的是,汲坞茶驿窗外的风景格外好,隔着一个湖面对着莲池禅院,日落的时候风景特别美。推荐大家一定要“霸占”茶室二楼的阳台,从那儿看风景最美。

此外,如果有幸碰上阿兵,不妨和他多聊聊,运气好的好可以喝到他亲手酿制的桂花酒。

芳芳客栈

客栈离汲坞茶驿不远,走过一条窄窄弄堂才能到达的小院落,四周非常幽静。客栈的客房不多,仅有4间,每个房间都装点的很干净温馨,摆放的饰物也都是阿兵亲手制作的木质小物件,闲来把玩一下,别有几分乐趣。客栈的硬件水准大约等同于三星级酒店,谈不上豪华,但是主人的用心还是显而易见,如洗漱用品选的是家庭常用品牌,很让人放心;入住的时候芳芳还会一一告知细节,如杯子在哪儿,电吹风在哪儿,活脱脱一个热心又周到的女主人。

古镇里唯一的酒吧,位于芳芳客栈所在弄堂的路口。乍一听酒吧名字,觉得实在是很不“浪漫”,差点以为是阿兵失恋时所开的酒吧,来才知道,之所以取这个名字,其实和感情无关,而是因为酒吧内的面积实在很小,只能容纳一个人,才因此得名。由于地方小,酒吧的经营方式也很另类,酒水随客人自饮,临走时自己看着给点钱就行。需要提醒的是,酒吧有时不开,去之前务必和阿兵提前联系。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古镇 客栈 锦溪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