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天去乌镇找N种表情 岁尾度假好理由

2011年12月01日 09:3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刘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No.3 微醺

都说乌镇是小资情调的天堂。殊不知,激荡的夜才是小资乌镇的灵魂。

夜幕落下,闪烁的LED灯光,将古镇刻画得入木三分。古树下、流水中各种暖冷色调相互辉映。原住民家的门缝中、窗棂间,漏出点滴灯光,透出温暖的亲情。整个西栅如梦一样,尽是醉人的色彩。

酒吧、茶馆、咖啡馆,都能享受乌镇美妙的夜晚。坐在木结构的酒吧窗前,俯瞰街道和河面,品尝甘醇的“三白酒”,陶笛声掠过耳际,此刻,盖冠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在中西合璧的咖啡馆落座,点一杯纯正的意式咖啡,看书,聊天,或者懒懒地坐着,任时光从指缝中缓缓流走。在桥里桥茶楼,泡一杯杭白菊,静静地候在乌镇身旁,等候心仪的她/他走过你必经的桥,扫去穿秋水的愁眉,淋一场爱情雨。

No.4 佳节

冬天的乌镇,还有什么可期待的?那自然是浪漫的圣诞节和喜庆的春节了。

在乌镇过圣诞节,这也许是中西合璧最奇特且浪

漫的节日了。古城老街上走着“圣诞老人”,客栈酒吧也会装饰一番,各色深藏的红酒,西点师精心烹饪的美味,为的就是让你尽享这份独特的美好。还有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在小提琴的伴奏下,会把平安夜的狂欢推向高潮。

都市里过年,年味越来越淡,传统在慢慢流失。而在乌镇,大红的春联,门上的桃符,屋檐下挂满熏腊肉,守岁、吃长街宴、穿新衣、拜年,就像童年那样过年。

此时,乌镇的客栈就像你在远方的家,家人就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与掌柜。与房东一起包饺子,一起贴春联、剪窗花,一起过一个异乡年……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乌镇 表情 水阁 雾霭 三白酒 古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