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水一方美景如画 江南私房古镇全攻略

2012年03月07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木渎 山水融合园林美

木渎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水乡古镇,迄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相传春秋末年,吴王夫差为取悦西施,在灵岩山顶建造馆娃宫,又在紫石山增筑姑苏台,源源而来的木材堵塞了山下的河流港渎,可谓“积木塞渎”,木渎便由此得名。

木渎和别的古镇最大的不同是它有园林可看。明末清初时,这里私家园林竟达30多处。严家花园气度非凡,而乾隆曾六次下江南,均到虹饮山房游园看戏。木廊桥是木渎最富特色的建筑之一,在香溪和胥江交汇的斜桥,景观尤其特殊。香溪清澈,胥江混浊,两水汇合,出现了一条清浊分明的分水线,所以此地又称“斜桥分水”,是木渎古十景之一。要阅尽木渎春色,还可去灵岩山下赏牡丹。

>>贴士

交通:上海、苏州均有旅游专线车前往木渎,木渎古镇内人力观光三轮车起步价2元。

美食:石家饭店的鲃肺汤和乾生元的枣泥麻饼。乌米饭“家家皆烹,户户皆食”。

住宿:从五星级到经济型连锁均有,价位从100元至800元不等。

文/本报记者田虎图/除署名外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古镇 私房 江南 西塘 乌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