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里宏村 极尽依山抱水柔媚之态

2012年04月03日 05:00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画里乡村--宏村

中国画里乡村--宏村

宏村明清居住建筑群保留历史原型,是徽州传统建筑文化的真实见证,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这些古建筑精雕细缕,飞金重彩,不仅拥有优美的环境,合理的功能布局,典雅的建筑造型,而且与大自然紧密相融,创造出既含于科学又富有情趣的生活居住环境,是中国传统民居的精髓。

中国画里乡村--宏村

中国画里乡村--宏村

宏村小贴士:

1、交通:宏村距离黄山市(屯溪)约64公里,距黟县约11公里,从黄山市至黟县往返巴士每30分钟一班或可租车。

2、联游:黄山、宏村、西递、关麓、南屏可放在一起玩;另距离宏村不远处的木坑竹海和塔川的景色也不容错过;也可以自驾一路向南到达婺源

3、饮食:可进行野外烧烤,居善堂里可以提供全套的烧烤设备以及烧烤食品,在如此美丽的大自然中进食,男女情歌对唱,定是胃口大开。吃饱喝足之迎接你的是特别的民俗活动,居善堂里的黄梅戏表演,坐在古朴的老宅中,一杯香茗,一片莺声燕语,万般闲暇尽在不言中。另外,腊八豆腐是安徽黟县民间风味特产,在春节前夕的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前后,黟县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民间将这种自然晒制的豆腐,称作“腊八豆腐”。

4、温馨提示:宏村是摄影的好地方,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主要是民居和乡村风光,摄影者尽量能够带适合在这里拍照的器材,同时提醒游客,如果给自己拍照,最好能够穿传统的中国服侍,这样拍出的照片效果会比较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宏村 乡村 古镇 江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