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夺命雪峰 诱惑十足的冰雪圣地
2010年01月25日 16:38 完美旅行 】 【打印共有评论0

TOP 5:致命的绝色诱惑——南迦巴瓦峰(NangaParbat)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评选南迦巴瓦峰为中国最美名山之首。南迦巴瓦峰是喜马拉雅山东端最高峰,海拔7756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 15位,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最高的。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遮雾盖,难以见其真容。

南迦巴瓦峰也叫那木卓巴尔山,藏语意为“天上掉下来的石头”,有“众山之父”之称。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南侧,它是林芝、墨脱、米林的界山,处于喜马拉雅山和念青唐古拉山的会合处。

南迦巴瓦峰的三大坡壁大都被冰雪切割成风化剥蚀的陡岩峭壁,以西坡为最。坡壁上基岩裸露,残留着道道雪崩留下的沟溜槽,峡谷之中又布满了巨大的冰川。

南迦帕尔巴特,也被称为"杀手山峰",是世界上攀登危险最大的山峰之一。险峻的地形,恶劣的气候给攀登南迦巴瓦峰增加了极大的困难,早在1910年就有英国人进入该区活动,几十年过去了,各国登山家们进行了多次尝试,时至1992年10月30日,才被中日联合登山队伍征服。但此后再无人向其发起过挑战。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指数:★★★★

综合指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