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象 精致而纯净的美(图)
2010年04月06日 17:59 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馆(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题: “心之和、技之和”

设计灵感:瞬间浮现的生命体形状

造型亮点:半圆型的大穹顶,宛如一座“太空堡垒”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A片区

国家馆日:6月12日

日本馆是上海世博会各国家馆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同时也是日本参展世博会史上规模史无前例的展馆。走进世博园区,远远望去便可看见日本馆极富个性的外观,犹如一个巨大的紫蚕宝宝趴在黄浦江边,绕有趣味。日本馆的建筑理念是“像生命体一样会呼吸的环保建筑”,从外观便能看出它确实如拥有生命的生命体,展馆的外壁随着日光的变化及夜晚的灯光变换各种“表情”,让人感受到一种动感。日本一向以注重环保著称,环境污染、气候变暖、老龄化及其应对之策,是日本馆展示的重要内容。通过游历日本馆,让人更加向往日本纯净而精致的美景。

到富士山赏芝樱

日本素被称为樱花的国度,去日本赏樱是一场春天的盛事。但是樱花花期很短,踏入五月,樱花季便已告终。不过,5月你可赏到另一种“樱”,那就是灿烂的芝樱。

芝樱其实不是樱花,因为花形与樱花相似而被叫做“樱”。与樱花不同,芝樱花并没有绽放在枝头,而是如同草皮一样紧紧覆盖着地表,竞相开放,有的桃红、有的雪白、有的还带着淡淡的紫色,把大地渲染得缤纷夺目,美丽得让人心动。富士芝樱公园是东京首都圈最大的芝樱园,它在富士五湖中的本栖湖畔,园内种植了70万株的灿烂芝樱。当一大片芝樱花同时盛开在富士山脚下,那种漫山遍野的景象十分壮观,蓝天及艳丽的芝樱搭配富士山头的白雪形成绝佳的美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陌陌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