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揭秘与绝世美女有关的九大旅游胜地

2011年01月27日 11:12
来源:凤凰网论坛 作者:奥黛丽·赫本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索菲亚·罗兰

8、索菲亚·罗兰 VS 意大利

索菲亚·罗兰,这个名字是激情与魅力的同义词,半个世纪以来,她以动人的风采、卓越的演技给人们留下七十多部影片。她的美不是静止的,不是平面的,而是以一种最最浓烈的方式留给电影。

索菲娅·罗兰是久负盛名的意大利红星,从五十年代起,她就以自己独特的气质和杰出的演技,名扬天下。曾经有人这样形容罗兰:“如果罗兰是花,她将不会是小巧精致,有色无香的西洋菊,而是粗枝大叶,清远香溢的荷花。”

意大利

意大利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半岛国家,它既有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明。意大利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宜人。它有漫长的海岸线,有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有似银色飘带的波河、台伯河,有明珠般平静如镜的湖泊,有蜘蛛网似的四通八达的铁路、公路,有无数的飞机场、港口、码头。意大利的市镇星罗棋布,但各有特色。人们常说,意大利有看不完的古迹、听不完的音乐、踢不完的足球、尝不完的佳肴。

意大利气候温暖,四季鲜明,夏季干燥,冬季多雨。因此尽管在盛夏之际、气温再高,但在阴凉处和室内却很凉快。夜间甚至会感到有些凉。夏天的意大利非常炎热,南部还会特别干燥。冬季北部地区异常寒冷,特别是阿尔卑斯山脉附近,南部的冬天-如西西里岛等地气候比较温和。最好是在非旅游旺季去意大利,即4月到6月和9月、10月。这些时间天气不错,物价比较低,游客也较少。旅游旺季7、8月份,天气非常热,物价也水涨船高,到处都涌满了前来度假的游客,海边和山边的住宿一般都预订满了。要注意的是很多海边的旅店和参观在冬季都不开放。

春天最适合欣赏美术、历史及文化。那不勒斯湾、索伦托半岛及西西里岛一带,正是鲜花盛开的最佳季节。北部伦巴第州(区)的水田中禾苗在风中摇曳,中部地区麦田间罂粟在争奇斗艳。总之在这个时期各地都不断有各种热闹的庆祝活动。

夏天灿烂的阳光普照下的意大利是最美丽的。丰富的海滨沙滩吸引了欧洲各国的游客。洗海水浴的最佳时间是6月下旬到9月上旬。7~8月期间则能欣赏到在维也纳和罗马等地举行的野外歌剧和音乐会。另外,阿尔卑斯的滑雪场还可以进行夏日滑雪。傍晚的日落时间大约在晚上9点左右,所以在市里观光尽可以悠闲而行。

秋天是欣赏美术、探访历史遗迹的好时节,也可尽情欣赏中部爽朗的秋天,另外,还可以参加各地举行的葡萄酒节及庆丰收会。

冬天是冬季运动的大好时节。可在阿尔卑斯山和亚平宁山脉的滑雪练习场享受滑雪的快乐。利帕里沿岸地区和西西里岛这个季节仍比较温暖,所以最适合旅游光观。从12月份开始,各地纷纷开始上演歌剧。

建议行程:

三天:留在罗马,参观古罗马广场、斗兽场、圣彼德大教堂和梵帝冈博物馆。

一个星期: 罗马和佛罗伦萨(Florence),还可以绕点路去Siena和San Gimignano。或者可以除了罗马外,参观庞贝古城(Pompeii),Vesuvius和Amalfi海岸。

两个星期:以上一周行程加上Bologna,Verona,Ravenna和留下至少三天时间去威尼斯(Venice)

花费:

低档的背包族花费大概要41欧元一天。除住宿之外,最主要的消费将会是各博物馆美术馆的入场费,一般都要6欧元左右。学生持ISIC卡会有少许折扣。最便宜的住宿从小镇的8欧元到罗马15欧元不等,坐下来正式吃一餐要7欧元左右,路边的三文治和Pizza等食物价钱在2-4欧元。另外,在意大利旅游,就算有欧洲联票,也要交一大笔的附加费,所以如果只是单独去意大利,买联票并不划算。意大利的小费并不是强制性的,但习惯上人们会留下10%的消费在桌面上。 餐厅的账单已含服务费,若额外付小费即对其服务表示赞赏。小费至少0.25Euro,一般在意大利酒吧喝杯咖啡,也会给柜台0.05Euro的小费。

其他注意事项:

意大利,特别是罗马,是小偷泛滥的地方,随时注意自己的财物。在街头拍照不得使用三脚架。罗马、拿波里Naples,Palermo和Syracuse还有街头摩托车抢劫的危险。所以请注意背好背包,且把包背在马路内侧。买皮制品时,若注有"Made in Italy"即意大利制的,若"Italy",则是国外代工品(如中国、东南亚等地)。不要饮用生水、即使饭店里也一样,可用矿泉水代替。若遇到意大利男人近于热情地赞美女性游客,不必受宠若也不必大惊小怪,这多闰出他们浪漫的天性。无论男士,女士都不得穿短裤、短裙或无袖衬衫上教堂或天主教博物馆参观。

意大利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比英国快1小时),从3月底-9月底实行夏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罗马 SBM 威尼斯共和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