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揭秘与绝世美女有关的九大旅游胜地

2011年01月27日 11:12
来源:凤凰网论坛 作者:奥黛丽·赫本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玛丽莲·梦露

9、玛丽莲·梦露 VS 美国地铁站

对梦露的第一次印象,缘自在杂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提到梦露说过的一句话,大致是奥斯卡奖对她来说并非如此的重要,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演员,能诠释一个好角色和给观众奉献一出好剧,她的淡定和她的名字深深印在我脑海里。

她是一颗在20世纪50年代轰动一时的金发碧眼的美女。她是那个时代女性魅力的象征。她被人们讥笑为放纵的女人,在影片《七年之痒》中,她的裙裾飘过了她的头顶,她令大多数美国男人心潮激荡,而令大多数女人们心怀嫉妒。

美国地铁站

在列车穿梭、人头攒动的地铁站台,每天都有许多身怀绝技的艺人或艺术家来到这里进行即兴表演,其中有画家、有魔术家,但最多的要算是音乐家了。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各种不同肤色的乐手或音乐家所演奏的不同乐器,这些艺术家们的表演把美国地铁车站变成了一个大剧院。

华盛顿──独立日的喧嚣

华盛顿的地铁有几个特点。一是建筑新,列车信道都是圆穹高顶,装饰着简练的方格图案,显得大气庄重。二是地铁乘客大多西装革履,仪表堂堂,年龄大的占多数。华盛顿地铁平时很安静,仅仅在7月4日的晚上,才会有大量的地铁乘客,或者叫地铁人流。他们谈笑着涌进车内,是去参加国会山广场的独立日纪念活动的。

纽约──剪不断,理还乱

讲纽约地铁,思路就像纽约地铁本身一样杂乱,可以理成“四多”来讲。一是“多种语言服务”。车厢内的路线示意图有好几种文字说明,其中有汉语,这让中国人感觉很方便。二是“多个种族混杂”。语言多是因为人种多。挤在地铁里,似乎什么种族的人都有。看到一个黄种人,你以为是中国人,但一开口什么都听不懂。三是“多种路线交织”。先写一组数据:纽约地铁共3层,总长385公里,日载客量440万人,密度居世界第一。坐地铁看不到数据,只能对地铁线路的“网”状特点有点感觉。四是“多种画面杂呈”。纽约地铁紧跟着波士顿地铁修成,也使用了100多年,所以我们不必嘲笑它的老旧。

芝加哥──叫“天铁”更合适

芝加哥的地铁大多修在地面上,叫“天铁”更合适。列车在芝加哥大街上行驶,是穿行于高楼的夹缝里。这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有利有弊。在街上拍照,地铁的钢铁架子常常搅乱风景的画面,是弊;乘地铁可以尽览窗外的风景,是利。芝加哥号称是世界建筑博览会,学建筑的人一定要到这里观摩,满街都是不同风格的高楼。例如希尔斯大厦,比纽约的帝国大厦还高;又如汉考克大厦,是贝聿铭的早期作品。这种地铁列车在地面上行驶的情况,各个城市都有,如华盛顿的地铁列车,还在波托马克河上跑来跑去。但只有芝加哥的地铁,是最典型的“天铁”。

洛杉矶──“三无”考验道德

在洛杉矶坐地铁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是道德考验。只有这里的地铁是“三无”:无车票检查关口,无通行开闭装置,无专候检查人员。你买一张票(加返程的,3美元1人)可以一天内无限次在地铁里来回,只要你有劲和愿意,就可以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出入随便,条件就是你要有票。不过,这张票,你放在袋子里,无人查;捏在手上,无人看;就是遗失了,也无人过问。但是要补充一点,地铁有不定时车票抽查制度,查到罚款很厉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罗马 SBM 威尼斯共和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