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飞程勿扰 航空座椅进化论

2011年02月12日 10:45
来源:世界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化至今的全平躺式座椅设施完善,私密性高,是Rachel Weisz一般的明星、名人飞行时的首选

飞行报告 觉醒来看见金字塔

海航新开设了北京-开罗直航航线,我“蓄谋已久”的完美旅行终于在2011年年初成行。

因为是新开航线,航班又安排在半夜起飞,我毫不犹豫地用之前累积的金鹏卡里程升了商务舱,长途飞行时对自己好一点是很重要的。虽然是第一次搭乘海航的国际航班,但之前搭乘过的朋友都对它的飞行品质赞不绝口。

当我伴着舒缓的轻音乐走进机舱,看到经历了机舱改革之的宽敞空间内深紫色与金色交相呼应的仿真丝座套,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由身着靛蓝民族服装的乘务员指引,一下子就来到了堪称世界上最宽敞、最舒适的商务舱——这里的座椅可以足足容纳两个我,上面还配置了电脑电源插座和可调节亮度的阅读灯,这样的小细节颇有人情氛围。

就在如此全面的感官享受下,飞机正点起飞了。此时细心的乘务员送来一个绣着京剧脸谱的洗漱方便包,向我示意里面有保护耳膜的耳塞。一个小小的耳塞,在隔断外界声响之时,也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意

待飞机飞行平稳后,随手打开眼前笔记本电脑大小的触摸式液晶电视,操作简单的海航独创“Your Travel”娱乐系统随即映入眼帘。不过,电影、音乐、游戏、新闻、免税品、飞行地图等多种功能还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并忍不住跃跃欲试,浮想联翩。

本想就这样在超越国度的时光里,尽情享受在云端的多功能乐趣,然而困意袭来,我开始企图转动座椅的角度。细致的乘务员立即上前帮忙将座椅调节成180度,1.8米的长度让我可以完全平躺下来。把头枕在座椅内环里的仿真丝枕头上,乘务员为我盖上了一条紫红色的棉被。绣着抽象图案的棉被不仅呈现出了浓浓的中国风情,还特别温暖祥和。加上身下软硬适中的座椅,让一度在飞机上容易失眠的我很快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一觉醒来,曾经遥远的开罗已经近在咫尺,我仿佛透过那些云雾,远远地看见了金字塔?

全平躺式座椅诞生之初,配套设施相对简单

第一批睡着飞行的人

很多人选择火车、轮船作为交通工具,无外乎是看中旅途中也可以像在家一般,躺在床上一觉睡到大天亮,到达目的地后还可以精神奕奕地做想做的事。而在上世纪的民用飞机上,这绝对是个奢侈的梦想。

从伦敦跨越大西洋飞往洛杉矶的航线上,经常有乘客由于不适应十几个小时的高空飞行,一夜无眠,双腿肿得像萝卜,下飞机后,往往需要休息1~2天才能回过神来。这对于部分出外洽公的客人来说简直是恶梦,除非他们着陆后喝一打红牛强作精神,否则签订合同时少看一个零实属正常。于是,英国航空第一个想到了要让这些客人睡着飞到目的地,即使多花一些钱,也好过公司业务蒙受重大损失。

2000年1月,英国航空的全平躺式座椅正式亮相了。当时的万人空巷就如同去年空客A380第一次降落北京,人们疯抢其返程机票时的场景一般。为了买到为数不多的头等舱、商务舱机票,很多客人宁可改变自己的行程,只为成为第一批睡着飞行的人。

自从英国航空一炮打响之后,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开始关注万米高空中这一兵家必争之地,引进全平躺式座椅,并逐渐改善、提高其智能化功能。如今,能不能让客人睡着飞行已经成为航空公司实力雄厚与否的最基本评判标准。有些航空公司甚至在3~4小时短途航线的头等舱上也设置了这些奢侈的家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航空公司 进化论 座椅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