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回忆胶片时光 过像电影一样美的情人节

2011年02月12日 16:57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日本兵库县

经典剧情:

机场里一曲《挪威的森林》,复苏了男主人公渡边二十岁时的记忆:娴静腼腆、多愁善感的直子,是他动情倾心的女孩,就算她离开,也仍令他无法释怀;而明媚飞扬、野性未脱的绿子,是他怦然心动的女孩,像迎着春天的晨光蹦跳到世界上来的一头小鹿。

推荐场景:

据说电影《挪威的森林》拍摄时,导演陈英雄为了找到与小说吻合的景色费了极大心血,终于在兵库县的砥峰高原上找到了那片可以诠释男女主人公感情的草原,光与影的交错、风与草的互动,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那是即使经历过十八载沧桑,也不会忘记的风景:片片山坡叠青泻翠,抽穗的芒草在金风的吹拂下蜿蜒起伏,逶迤的薄云仿佛冻僵似的紧贴着湛蓝的天壁。耳畔不闻任何声响,身边没有任何人擦过,只见两只火团样的小鸟,受惊似的从草木从中蓦然腾起,朝杂木林方向飞去。

田园风

不可错过:

兵库县位于日本的中心,北临日本海,南接濑户内海与太平洋。事实上,风光优美的日本兵库县不止拍摄过一部电影,好莱坞的《最的武士》就曾取景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此外还有六甲山、有马温泉、城崎温泉、汤村温泉,并出产著名的神户牛肉、出石荞麦面、松叶蟹和日本清酒。

如何到达:

从关西国际机场到神户市中心坐高速巴士仅需1个小时。新干线停靠新神户站、西明石站、姬路站、相生站。空路陆路四通八达,极为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电影 巴塞罗那 情人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