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回忆胶片时光 过像电影一样美的情人节

2011年02月12日 16:57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早安,琅勃拉邦》

《早安,琅勃拉邦》——老挝琅勃拉邦

经典剧情:

这是老挝历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的电影:在澳大利亚长大的年轻记者回到了父亲的家乡老挝,在一位美丽善良的女导游带领下,他游走在老挝各个城市和乡镇,在琅勃拉邦的清晨,他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了这个纯真的姑娘。

推荐场景:

老挝古都琅勃拉邦是一个精致的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距离首都万象500多公里,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佛教兴盛造成了琅勃拉邦古寺众多,其中被列为东南亚名寺的就有玄通寺和维崇寺等;还有众多的佛塔,如普西山顶上的宗西塔,塔身呈四角形,塔顶有如含苞待放的莲花,而市中心的维崇塔,形如西瓜。

老挝的前王宫,现在已经成为老挝国家博物馆。整个王宫金碧辉煌,光艳夺目,殿内装饰古雅华贵。这里是老挝最一代国王西萨旺凡达纳的行宫。

琅勃拉邦风光

不可错过:

每天清晨,各大寺庙的僧侣便会在日出之前列队而出,身披黄色袈裟,手托铜钵,沿街化缘;而老百姓们则会早早地跪在街道两边,虔诚地献上黏米饭。这是琅勃拉邦最为出名的“布施”,即使你是个贪睡鬼,也请把闹钟调好,别错失这一壮观而神圣的景象。

每天晚上的夜市非常热闹,能买到老挝各种手工艺品和纺织刺绣品。

如何到达:

上海有直飞老挝首都万象的航班,然后转机到琅勃拉邦。假如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使用廉价航空,转机曼谷后到达;或者干脆从昆明乘坐长途汽车,虽然颇为辛苦,但经历难得。

清迈风光

《情书》——泰国清迈

经典剧情:

曼谷工作的姑娘蒂欧回到泰北的清迈,接手祖母留下的遗物。在赶回南方的路上,偶遇了年轻园艺师通,展开一场异地恋情。当通偶然读到一封蒂欧的祖父写给她祖母的情书时,他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她写信,并坚信当有一天两人都不在世间,至少还有它们的存在,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推荐场景:

密密的细雨,两个人的庭院,花草树木,还有情书……这是赚取了泰国男女最多眼泪的一部浪漫爱情电影。

不可错过:

清迈的星期天集市浩瀚如海,能买到许多漂亮而有创意的物什,价格也十分实惠。清迈的设计在国际上都非常出名,不妨到清迈大学附近时髦的街巷转转,一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清迈女子监狱为了服刑的轻犯能学会今后生存的一技之长,教授她们泰式按摩,并对外营业,价格公道,十分难得。

据说到素贴山上的双龙寺许愿非常灵,恋人们不妨试试,再顺便求个祝福签。

如何到达:

从上海出发,必须转机曼谷才能到清迈。也可以从曼谷乘火车,睡一个晚上,次日清晨到清迈,一路风景极美,车厢服务也周到,就是冷气太足,得备好厚衣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电影 巴塞罗那 情人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