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梦美国游第五站 盖茨豪宅所在地西雅图

2011年11月09日 07:4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雅图由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上邻阿拉斯加、加拿大渔场,加上智利、日本等渔货也常在此装卸,所以西雅图美食以海鲜为主流,包括蚝、大螃蟹、鲑鱼、鳟鱼、鳕鱼和干贝。此外,还有来自华盛顿州草原的烤牛排,都让人爱不释手。西雅图餐厅多达2000家,在国际区(中国城),中国、日本、韩国、越南、马来、泰国餐厅放眼是;Ballard地区则保有传统斯堪地那维亚菜色。

特别推荐:

咖啡

西雅图是咖啡迷的天堂,计有230家贩卖Espresso的咖啡摊,而每一个星期都还在陆续增加中;西雅图人嗜喝咖啡,一星期即消耗25万杯,两大咖啡公司Starbuck's和SBC是最大功臣。Starbuck's有150家店面,用寄送的方式运抵全国五十州,如今洛杉矶、旧金山、丹 佛、芝加哥及其他城市也有设立。SBCCoffee(Seattle'sBestCoffee西雅图最佳的咖啡),则是透过餐厅及Espresso咖啡摊贩售。

推荐餐馆:

经济

去长矛集市寻觅新鲜的产品,烘烤食品、熟食和可带走的民族食品。

Elliott Bay Cafe

在这可以享用汤、沙拉和三明治,还有Top Pot手工炸面包圈。

电话:206-682-6664

地址:南主街101号

费用:快餐5~6美元

Mama`s Mexica Kitchen

这里有爵士乐队、墨西哥玉米煎饼和一些很棒的玛格丽塔酒,是个很好的休息场所。

电话:206-728-6262

地址:第二大道2234

费用:主菜5~8美元

中档

Palace Kitchen

这是一个夜生活的好地方。

电话:206-448-2001

地址:第五大道2030号

费用:开胃菜6~8美元 

Shiro`s Sushi Restaurant

可以观看厨师准备这个城市最新鲜的寿司。

电话:206-433-9844

地址:第二大道2401号

费用:寿司4美元,主菜16~20美元

高级

Cactus

这里一半是餐前小吃店,一半是西南墨西哥精美饮食。曾有好莱坞明星们出现在这里。

电话:206-324-4140

地址:东Madison街4220号

费用:午餐:8~10美元,晚餐10~15美元

Campagne

西雅图最好的传统法国餐馆。

电话:206-728-2800

地址:Pine大街86号

费用:主菜25~35美元

特色美食:螃蟹、蚝、鲑鱼、海鲜杂脍浓汤(Chowder)

海鲜杂脍浓汤(Chowder)

用蛤或鱼,加马铃薯、洋葱炖成黏稠状的浓汤。Chowder大致可分为四种:Bouillabaisse,包括鱼、蔬菜、洋葱和番红花炖成的法式海鲜浓汤;Cioppino用的是带壳的螃蟹、虾和蛤;Bisque是以龙虾、大虾和螫虾裹上面粉而制作;Gumbo则是加上秋葵味。Chowder有白色Cream Chowder和红色Chowder两种,后者是因加了蕃茄的缘故。

以带半壳生食最鲜美,但浅炸鲜蚝亦值得尝试,如红绿蚝是裹着紫苏和红椒紫苏下去油炸,所以有红绿两色,帕默森蚝是生蚝带半壳,连蒜草奶油和帕默森起司一起烤;波本蚝是在炸蚝上浇些波本酒、红糖和弟戎酱,是最受人喜爱的一道菜;黑豆蚝则为日本人所偏爱。

螃蟹宴

十一月是美洲的Dungeness大螃蟹上市之时,先清蒸而后沾醋吃是大家所习惯的吃法,以下四种佐料也可尝试:奶油酱;由蒜、柠檬汁和橄榄油调制而成的意大利酱(Italiano);由弟戎芥菜和波本威士忌酒搅拌而成的弟戎美乃滋(Dijon amayonnaise),及黑豆酱(black bean)。

鲑鱼

鲑鱼鲑鱼以Chinook(King)和Coho肉细油多,属鲑鱼的品。Chinook鲑鱼有四种作法,保证让你齿颊留香,意犹未尽;一、和黑豆酱一起炙烤,上菜时加酸酱(sour cream)和辣蕃茄酱;二、加橄榄油和酱酒一起烤;三、加俄勒冈特产的榛果去烤,上菜时浇Buerre Noira;四、加风干蕃茄和紫苏奶油一起烤。Coho鲑鱼则有两种作法:高汤煮过后,加黄瓜酸酱及莳萝酱;另一种是原味烤后,配透明木莓酱。

Brownie 甜品

Brownie 甜品香甜,外面硬,里面是软软的,很令人满足。黄油味道非常香,因为量比较大,可能吃完它会觉得有点太甜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