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东海岸战场大搜罗 军迷旅行好去处

2011年11月11日 07:53
来源:《旅行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最大的枪械博物馆

纽约东北约200公里外的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是一个会令枪械迷爱到发疯的城市,因为它曾经是美国的枪都。

曾经的美国枪都

美国是枪的王国,宪法赋予的自卫权,让许多美国家庭合法拥有枪支,而俗称“春田”的斯普林菲尔德,正是美国一代又一代名枪的诞生地。如今的枪都已是座安谧的小城市,以篮球故乡、“家的城市”著称,遍布全城的古典豪宅别墅和大名鼎鼎的篮球名人堂,已取代枪支成为这座城市的招牌。但曾几何时,这里却是枪的故乡和王国。春田兵工厂诞生于独立战争硝烟方散的1794年,近200年历史中,这里不仅生产过早期西部牛仔手中的左轮手枪、活门步枪,到南北战争、美西战争中大行其道的杠杆枪、连珠枪,1911年开始生产至今仍装备美国军警的M1911手枪,以及“春田式”、“大八粒”、M-14和M-16,整整100年里美国陆军全部四种制式步枪,都诞生在这座如今已嗅不到硝烟的“春之城”。

如今,在康涅迭戈河畔,昔日庞大而嘈杂的春田兵工厂业已停止了忙碌,和平对普通民众而言是最大的福音,对“枪都”却是无情的宣判书。1964年,春田兵工厂歇业了,人们在这里建造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步枪博物馆,在这里不仅能找到200年里,春田的各种枪械杰作,包括一些匪夷所思的设计,和罕见的珍稀枪械,还能找到19、20整整两个世纪世界上的各种名枪。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东海岸 战场 军事爱好者 旅行 西点军校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