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拿大法语之省魁北克 畅快呼吸享受浪漫

2012年02月02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有北美最古老的商店街之称的小查普查兰路,到处可见出售古董、当地艺术家的艺术品,传统工艺品的精致小店。大多数工坊、艺廊都对外开放,可来此参观制作过程。另外,魁北克市的名产是枫糖浆,不论种类或包装设计很精巧,最适合做礼品。

魁北克旧市区扔保有18世纪法国城市风貌,这里挂有18世纪牌匾的店铺商行比比皆是。店员身着古装,梳古老发型,使整个市区充满了古色古香的情调。

魁北克冬季狂欢节

时间:从2月上、中旬开始,为期10天左右

魁北克的冬天寒冷而漫长,一年一度的冬季狂欢节给隆冬中的魁北克带来了温暖和欢乐。冬季狂欢节是魁省最大的节日,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民间节日之一。1955年以来,魁北克市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冬季狂欢节。届时省督、省府总理和市长都要致节日期词并参加节日活动。狂欢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安的列斯狂欢节

时间:6月的最一个星期六

源于安的列斯的民间传统。1972年后由魁北克省黑人杜团委员会组级,每年在蒙特利尔举行。这一天是主要居住在蒙特利尔的魁北克黑人欢聚和集会的日子。

枫糖节

时间:3、4月

红枫叶原为法裔加拿大的象征,1868年绘入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省徽图案,1921年纳入加拿大新国徽。1965年,有枫叶图案的加拿大新国旗取代了夕日的英联邦米字旗。从此,红枫叶成为加拿大独立、统一和团结的象征。

圣安东尼节

时间:6月13日

圣安东尼是意大利主保圣人。魁北克意大利人在数量上仅次于法裔和英裔,居第三位,但圣安东尼节远不如英裔和法裔的宗教节目隆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