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摄美国西部峡谷 寻找最美的红沙落日

2012年04月14日 08:35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神奇的地缝——羚羊谷

羚羊谷位于亚利桑那州北部佩奇镇附近的纳瓦霍印第安人保留区,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这一带以前是羚羊栖息地,峡谷中时常有羚羊出没,羚羊谷一名由此而来。羚羊谷是由纳瓦霍沙岩经长久的山洪侵蚀形成的。每逢雨季,洪水从上游袭来,一股脑冲入狭窄的岩洞中横冲直撞,带走了沉积在谷底的细沙。而在干旱的季节,狂风经过峡谷,把峡谷两侧的沙岩打磨得光滑圆润。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峡谷里红色的细沙湿了干,干了湿,冲走了再填,填满了再冲。日积月累了数百万年,最终将沙岩凿成今天这样流水般的形状。

拍摄羚羊谷

游览羚羊谷必须事先预约,由于羚羊峡谷空间狭小,游客观光逗留时间限制为每批一小时。当我们兴奋地赶到羚羊谷时,尚有4个席位可以进入,于是我们中的一部分人被分配到第一批进入。还有一个半小时第二批游客才能进入,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旅游公司临时为我们增加了去上羚羊峡谷拍摄的点(原来羚羊谷包括两个独立的部份,上羚羊峡谷和下羚羊峡谷。一般都去参观下羚羊谷)。于是,每人交了25美金,在当地印第安导游的陪同下,我们走进狭窄的上羚羊谷走廊。

脚踏松软的红沙,顶上就是一线天,红色的岩壁被水冲蚀出清晰的条纹,水洗般平滑。在明暗光线的作用下,斑斓奇幻。我不由感叹:大自然才是最伟大的艺术家,它赋予了羚羊谷灵动的岩石线条,如丝绸般顺滑,薄纱般飘逸。冷硬的岩石在光、水、风的作用下,演绎出千般的温柔,万般的缠绵……几十个人挤在一个窄窄的地缝里,没有思考的时间,脚步也不能停歇,我们边看边拍,在惊叹中按动着快门,在游走中感受着神奇。当我们被驱赶着钻出地缝,走上地面时已经是大汗淋漓了。

回到停车场,还没停稳脚步,第一批进下羚羊谷的已经乘车回来,我们赶紧爬上由印第安人开的摆渡车,赶往下羚羊谷。在车上我发现第一批进去的朋友还在车上,不由很是惊奇:怎么你们还去呀?友人绘声绘色地解释起来:他们进入羚羊谷,便支起三角架,细细地找角度,换机位,哪知时间过得太快,没拍几张片子,时间就到了,导游催促他们离开,万般无奈,只能再出钱重进一次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羚羊 布莱斯 马蹄湾 行摄美国西部 美国峡谷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