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懒人”路 圆环球自驾梦

2012年06月05日 09:49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美国“母亲之路”上狂奔

自驾目的地:美国66号公路

推荐理由:

这是一趟美国66号公路的文化之旅,自驾着凯迪拉克SRX系列,自由享受美国66公路文化,住最具66号公路特色的酒吧酒店,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住到哪里,一切体现的就是自由文化。

66 号公路对于美国而言,极富传奇色彩和文学内涵,它不仅在美国公路史上书写了首次实现东西贯通大动脉的奇迹,也在西部开发、经济危机、淘金热等各种代表性的发展史上留下了印迹。于1926年通车的66号公路,全长3943公里,对角穿越美国东西,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

线路最基本的行程就是自驾。旅程的起点是美国西岸的天使之城洛杉矶芝加哥,终点是芝加哥。一路上,将看尽最硬的美国汽车工业,和最软的硅谷虚拟产业,将遍览最现代化的大城市,和最自然的大峡谷。走遍美国东西岸,追溯美国成长历史,探索美洲自然奇观,感受真正汽车文化,探寻真实的美国梦。

驾车驰骋在历史悠久的66号公路上,放眼望去,可见到玉米田、印第安保留区以及一望无际的沙漠。广阔的黄土上,仙人掌零星地散布期间,充满了西部牛仔风情。

拉斯维加斯前往大峡谷的途中,可以想象着自己就是西部片惩恶扬善的牛仔,开着破旧不堪的轿车逃亡在州际66号公路上。游览大峡谷公园,站在峡谷边缘,远望峡谷内的千沟万壑。大峡谷是亿万年来由科罗拉多河与其支流鬼斧神工的杰作,1979年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单。日落时分山壁层次分明,颜色变化万千,景色雄伟壮观,犹如仙境。

俄克拉荷马则是美国的天然之乡,它纯朴而自然;这里有牛仔名人馆及西部文物馆的展出,充满了古老的西部拓荒风味。驱车行走在贯穿俄克拉荷马州的66号公路的古道上,途中充满历史意义的小店和痕迹都见证着这段“寻找美国梦”历史和现状的精神所在。公路小镇旁贩卖冒着气的气泡水酒馆,霓虹灯闪烁的汽车旅馆,古式而老旧的加油站,西部的传奇逸事在眼前一一上演。怀旧的人肯定会爱上66号公路所营造的气氛,不妨任选一间奇特的小酒馆停歇,喝杯啤酒,享受这单纯而节奏缓慢的往日情怀。

小贴士:

线路自驾行程: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威廉姆斯—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俄克拉荷马—阿肯萨州西孟菲—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芝加哥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自驾 越南 美国66号公路 澳大利亚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