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懒人”路 圆环球自驾梦

2012年06月05日 09:49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着自己的车出国

自驾目的地:越南

推荐理由:

从国内自驾去越南其实很方便。广西南宁就常见很多前往越南的自驾团,从南宁出发开车至河内只需4个小时。可以先到南宁,委托旅行社办好相关手续,就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前往。此外,可以从广西凭祥或云南河口等口岸入境越南。

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并且地处越南北部,和中国比较接近。河内是一座有着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原称大罗,曾为越南李、陈、黎诸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誉为“千年文物之地”。早在7世纪初,这里就开始构筑城池,时称紫城。1010年李朝创建者李公蕴(即李太祖)从华闾迁都至此,定名升龙。随着城垣的加固和扩大,在10世纪以前,曾先后被改称宋平、罗城、大罗城。

与充满法国情调的胡志明市相比,河内显然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无论是古建筑上的汉字牌匾,还是无处不在的生活细节,都令中国游客感到几分亲切。作为首都总有它的历史意义所在,比如说领导人纪念堂、广场政治中心等。而河内的参观景点多与历史政治有关。

河内的交通相当不错,路标非常清楚,任何一个交叉口,都会单独设立路牌,而且店家的招牌上都会有地址,只要准备好一份详细的河内地图,不用担心开车会迷路。

沿着贯穿南北的越南一号公路行走,可以到达越南中部的顺化。这里是越南的三朝古都,古老皇城里,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痕迹,自古即以出产“美女”而闻名。顺化也可以说是越南最美的城市,因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葱绿遍布的树色,伴着一江碧水,把整个城市衬托得分外风雅。处处深褐色的老城墙,背景倚靠着一座悠然青山,更给人一份人世安详的感觉。

会安则是越南目前保存最好的一座古城之一,从顺化到会安这段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之为“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地方”。顺化到会安途经岘港,更能从车窗外见到海边。沿路体会越南的南部风情,和北部大有差别。南方因为法国殖民的关系,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更大,城市建设乃至风土民情也更偏西化。这一路还可以看到很多天主教堂,配合着椰树、蓝天,文化交织中碰撞出不一样的风情。

小贴士:

行车参考路线:南宁—凭祥—河内—下龙湾—河内—顺化—会安—芽庄—胡志明市

美食:越南北部比较靠近中国,所以饮食方面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而南部靠海加上受西洋文化的影响,饮食文化显得更加多种多样。越南特色米粉必尝。

自驾注意事项:跨国自驾游的游客,须至少提前一个月(最好要提前45天)向旅行社报名,并提交6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有效护照等相关资料。而参加自驾活动的车辆必须有年检合格的行驶证,驾车人员须持有效驾驶证,车辆必须购买了交强险等。根据餐标和住宿的不同,团费约在2000-5000元左右。越南和中国一样,是靠右行驶,因途经村庄较多,车速一般只能控制在40~50公里/小时,驾车时务必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自驾 越南 美国66号公路 澳大利亚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