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自由行怎么玩 看新鲜人的那些向往

2012年07月17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追踪“哈日”风

图/Getty

图/Getty

西门町

“台北原宿”吃购玩

特色:繁华的日式风情商业街

西门町是台北最时尚的逛街地

西门町是台北最时尚的逛街地

和风玩法:如今以西门町为中心的商圈已经扩大至旧日的新起町、若竹町一带,这些街道的名字一听就有日式风情,当时兴建时正是以东京的浅草区为蓝本。西门 町被称为“台北的原宿”,除了有日文杂志专卖店外,各种日本的书籍、唱片、服饰等,几乎都同步流行,堪称是“哈日族”的天堂。当地最抢眼的西门红楼是最为 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其外观为每个正立面皆为8米。这幢古建筑前的空地,如今时常被用来作为艺人的签唱会或专辑发表会的场所,陶喆、王力宏、林俊杰等艺人都 曾于西门红楼广场举行过相关活动。

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

推荐玩法:西门町是台北最重要的商圈,到这里一定是要shopping的。如果你恰好是个“哈日 族”,就更不能错过这里的小店,不仅可以买到服饰、护肤品、杂志、唱片等,还可以尽情购买漫画书和动画音像制品。此外,这片街区之中有十多家电影院和戏 院,时间充裕的话,不妨体验一下台湾电影院的不同之处。逛街逛累了,就来尝尝美食小吃补充能量吧!西门町所发展出来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带动了美食小 吃的风潮,“老天禄卤味”的鸭舌、鸭翅、鸡爪、鸡翅、豆干等等卤味堪称西门町美食代表,“阿宗面线”门口总是站着许多民众捧着一碗面线大快朵颐,这是阿宗 面线才看得到的特色;50年老店“成都杨桃冰”中各式各样的杨桃冰凉饮品让人在夏日解渴透心凉。西门町还有“美观园”日式料理、“鸭肉扁”台湾小吃、万年 甜不辣等西门町不可错过的美食。

资讯:乘坐台北捷运至“西门站”即可抵达西门町。

北投温泉

享受和风温泉

特色:台北周边温冰乡

日式风情:北投温泉位于台北市北投区,也叫做“地热谷温泉”,此地原为凯达格兰族北投社人的聚居之地,因为大屯山上终年云雾缭绕,神秘莫测,故称之为 Pakto(“女巫”之意),音译为“北投”。日本商人平田源吾因流连于北投的温泉与美景,遂在此地建立第一家温泉旅馆——天狗庵,从此开启了北投作为温 泉乡的历史。如今天狗庵已被拆除,仅存门口的一小段阶梯,但北投温泉仍然保留了很多具有日式风情的遗迹,如更衣室,泡完温泉休憩、用餐的榻榻米大厅等。

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

地狱谷

地狱谷

推荐玩法:泡温泉之前,不妨先参观一下新北投温泉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不过因为是古迹,每天限客100人,而且进入时要更换专用的拖鞋。北 投公园内曲径环绕,亭榭小桥点缀其间,引人入胜。公园北隅山中有一条微呈黄色的小瀑布,有趣的是这条瀑布竟是温热的,所以被称为“北投温瀑”。沿着左侧的 幽静小道上坡行进,大约半个多小时,“地狱谷”三个大字赫然入目。这里是北投众多温泉溪流的发源地。“地狱谷”谷背山腹间,林木葱茏,谷底泉孔密布,大者 如掌,小者似珠,沸腾的温泉水自石缝中涌出。久而久之汇成一个热水湖。湖中偶尔喷出十多丈高的白烟,灼热逼人,泉温高达90℃。这里终日烟雾迷蒙,给人一 种虚无缥缈的神秘感。偶尔一阵清风吹过,人们才能一窥美丽的庐山真面目。当然,各个温泉度假区中提供给游客的汤池是经过冷却的,不必担心烫伤。其中尤其以 行义路温泉区为佳,这里集休闲、健身、餐饮于一体,走入其中颇有踏入东亚国度的感觉,仿佛东瀛风情再现。泡过汤之后从北投乘火车往南行,至士林区后还可以 换乘汽车去游览参观芝山岩和故宫博物院。惠济宫和芝山石城等古迹也很值得一去。

和式房间

和式房间

资讯:可搭捷运淡水线于新北投下车,沿中山路上行约15~20分钟即可抵达。 新北投露天温泉浴场40元新台币/2小时/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由行 新鲜人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