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自由行怎么玩 看新鲜人的那些向往

2012年07月17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慢游赏日式建筑

特色:沿途看森林和风木构民房

小火车

小火车

日式风情:搭乘小火车游览阿里山最能够满足“慢游”的情调需求。阿里山森林铁路全长71.4公里,从海拔30公尺的嘉义车站历经3.5小时的车程,到达 海拔2216公尺的沼平车站,全线共经过49个隧道,77座桥梁,21个车站,可同时欣赏三进三退的“Z”字形路段、螺旋爬山道,以及沿途热、暖、温三带 的气候植被变化,堪称全台湾独一无二的体验。途中的水社寮站对面的日式木造民房,弥漫着浓郁的日式乡村风情。

推荐玩法:虽然阿里山最吸 引人的玩法是在樱花盛开的季节乘坐小火车一路赏樱,不过在樱花尽谢的夏日,这条铁路同样以其清凉、恬静和古雅吸引着众多游客。从嘉义车站到梨寮园为热带植 物林,放眼窗外,可见茂盛的柑橘、龙眼、芒果等果树及榕树、樟树等。这一段路程中会经过非常著名的阿里山一号隧道,其隧道口是一座大弯桥,相当具有特色。 如果遇上浓雾,阿里山小火车自隧道飞奔而出,其所排开的雾气,会让人觉得气象万千!过了梨寮园之,热带林已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樟树、松树、台湾肖 楠、枫树等暖带植物,以及这里最著名的孟宗竹林。阿里山小火车穿梭于竹叶茂密的绿色隧道中,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到了水社寮就已经位于海拔 1100多米了,在这里欣赏过日式木构民居之后继续上行,最终可以抵达海拔2274米的沼平站。在夏日时节,铁道两旁不时出现随风摇曳的毛地黄紫红色的身 影,既艳丽又动人。

资讯:可从台北火车站搭乘高铁至嘉义高铁站,然后转车前往嘉义火车站搭乘小火车。不过即使搭乘台北出发的最早一班高铁,也难以赶上早晨9时开出的阿里山小火车,因此可以选择提前一天抵达嘉义过夜,或者选择搭乘13:30的小火车上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由行 新鲜人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