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追溯儿时回忆

2012年08月10日 08:19
来源:乐途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陈列的哆啦a梦剧照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陈列的哆啦a梦剧照

进馆每个游客会领到一个语音解说设备,造型类似手机,可以根据馆内展品的编号来输入数字进行收听详细解说,有日语、英语、中文、韩语四种语言可供选择。其中大量有趣的内容,都是我以前完全不知道的,比如,《哆啦A梦》里的胖虎的衣服是橙色的,所以在藤子先生的工作室里,大家都把橙色叫做“胖虎橙”,而蓝色自然就被称呼为“哆啦A梦蓝”。

博物馆一层和二层都是漫画原稿的展览大厅,为了能让真正的原画保存得更长久,馆内展示的部分原稿其实是复制品。替换下来的原稿都会放在专门的区域妥善保存。隔一段时间,会把展览中的原稿和复制品进行更换,展示另一批原稿和复制品,以保证游客们总能看到一部分原稿,也让另一部分原稿能得到“休息”。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屋顶空地风景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屋顶空地风景

通过观看博物馆内的藤子先生大事记年表,我知道了藤子先生最喜欢看冒险类、科学幻想类、科学知识类的书籍和电影,平时就大量阅读相关资料,研究过很多科学领域的内容,并一直对冒险有浓厚的兴趣。难怪《哆啦a梦》以及其他作品里有那么多有趣的发明和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同时藤子先生对于漫画家的工作永远保持着热情,也是因为太过辛劳的缘故,1996年,藤子先生就是在工作台前进行原画设定时突然昏迷,后因为肝衰竭意外辞世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藤子 F·不二雄博物馆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