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 专属白领丽人的新年旅行之地(组图)
2010年01月28日 10:04 腾讯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风俗习惯

在与女士交往中女方先伸出手,男方才能相握。初次见面,身份相同的人互相称呼姓氏,并加上“先生”、“夫人”、“小姐”等,熟识之后,互相直呼其名。新西兰人时间观念较强,约会须事先商定,准时赴约。客人可以提前几分钟到达,表示对主人的尊敬。交谈可以谈论气候、体育运动(如橄榄球和板球等新西兰人特别喜欢的运动)、国内外政治、旅游等话题,避免谈及个人私事、宗教、种族等问题。应邀到新西兰人家里作客,可送给男主人一盒巧克力或一瓶威士忌,送给女主人一束鲜花。礼物不必过多或贵重。新西兰人不喜欢大声喧哗和装腔作势的人。

毛利族人之间传统的相互问候致意的方式是相互摩探鼻子。给人拍照,特别是毛利人,一定要先征得对方同意。

通讯

新西兰的3种公用电话:电话卡式(绿色的电话亭)、投币式(蓝色的电话亭)和信用卡式(黄色的电话亭),都能打国际长途,电话亭里有使用说明。比较常见的是电话卡式电话,电话卡在加油站、书店和报刊专卖店都可以买到,而且更周到的是,电话亭里还有去最近的电话卡零售点的路线图。投币电话每打一次5分新西兰币,信用卡电话每打一次2新西兰元。

此外,在新西兰的所有机场内部都装有白色的协助电话,可以询问班机情况,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拨打寻求帮助,拨0即可接通。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可以拨打111紧急电话。

商品

由于税收较低的缘故,新西兰许多商品的价格都很便宜。新西兰是产羊大国,羊毛制品种类繁多,其中尤以用羊毛制成的大地毯最为著名,这些羊毛制品一般可以在市区的商业街或郊外的牧场可以买到。用绵羊油和蜂蜜提炼成的香皂、沐浴露等不含化学成分的纯天然用品以及火山泥、冰河泥的面膜也都是新西兰的特色商品。作为毛利族之乡,有毛利文化特色的精致陶瓷、玻璃器皿、木刻等工艺品更深得游客喜爱,在毛利文化中心罗托鲁阿里可以淘到。

此外,别忘记带些弥猴桃果酒果酱,果香纯正,清新爽口。三文鱼是新西兰最常见的鱼类之一,新鲜价廉,尽管不能带回家,在当地饱食几顿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